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努力提升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华夏基金主办的企业年金中期策略会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与会人士共同研讨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方向,交流企业年金投资策略,并回顾总结华夏基金十多年来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服务的发展历程。会上,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十年来,华夏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累计收益达186%,且穿越牛熊,每年均实现整体正收益,保证企业年金资产的稳健增值。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能力,为年金资产创造更优质的投资回报。

十年间规模与回报均可观

8月6日,首批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14家基金公司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文。作为业内最早十家首批获得全部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十多年来,华夏基金在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多方面的投资均获得长期优异的业绩表现,养老金管理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第三支柱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李一梅介绍,自2006年8月签订第一份年金投资管理合同开始,截至目前,华夏基金已经与超过200家大中型企业达成年金业务合作,管理运作的年金组合数量由21个增加到193个,管理的年金资产规模由10.3亿元发展至900亿元以上。

十年间,除管理规模大幅扩张外,累计回报亦十分可观。李一梅表示,2007年至2017年,华夏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累计收益达186%,远高于同期全行业平均水平的118%,且穿越牛熊,每年均实现整体正收益。与此同时,在丰富年金资产投资工具方面,覆盖股票、混合、固守、货币及另类等不同养老金产品线。目前,已有19只产品投入运作,规模超120亿元。

难得的是,十年来华夏基金实现企业年金初始客户的“零流失”。据记者了解,与华夏基金相守相伴十年以上的企业年金客户共有33家,其初始委托资产规模约49.9亿元,截至2017年底,资产规模已增长至237.2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创造的投资收益达83.3亿元,占资金规模增量的35%以上。

进一步提升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能力

据了解,华夏基金高度重视年金进展,并将年金业务视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为实现企业年金投资专业化、稳定化、可靠化,华夏基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回顾华夏基金企业年金十年路程,李一梅特别强调了三点:首先,稳健投资是企业年金获取长期稳定可靠收益的保证;其次,企业年金投资离不开专业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第三,需建立完善的企业年金服务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持续、全面、高效的专业化服务。

就目前而言,管理企业年金亦存不足,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投资研究、考核激励、风险控制、系统建设四大方面完善与优化,努力提升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夏基金先后获得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首批投资管理人资格。目前华夏基金的三项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1700亿元,企业年金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管理规模连续十年保持基金行业首位。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