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称政策"蜜月期"释放红利 投资者交易型机会陡增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8-11-19 09: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称政策“蜜月期”长期释放红利 投资者交易型机会陡增

近期政策的密集出台,从信贷、税收、地方政府救助、再融资、回购和交易监管等各方面,稳定了市场对民营经济的预期,这些都有望稳定市场并长期释放改革红利

在接二连三的利好政策刺激下,近日A股市场略有转暖之势。中庚基金丘栋荣表示,当前基本面风险虽然还没有完全释放,但市场估值较低,权益类产品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展望未来,他表示,不应该过于保守和谨慎,可以更加积极、正确地承担一定风险,以获得较好的预期风险补偿。

丘栋荣强调,在当前时点布局权益类产品,并不认为市场是无风险的或者是低风险的,而在于市场可能给予风险错误的定价。在投资中找不到绝对安全的资产,但可以在关注基本面风险的同时,利用立体的风险管理体系来有效管理可能面临的风险,以正确的方式多承担一点风险,以获得更多风险补偿。

A股入摩进度超预期 有望走出长期市场底

近日,明晟公司(MSCI)也把A股在其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升至20%一事进行磋商。之前,明晟预计5%的纳入因子会带来22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若纳入因子提高到20%,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入摩进度和增量资金规模远远超出市场预期,MSCI相关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风口。招商基金白海峰分析称,9月份明晟公司发布的权重提升提案报告显示,之所以计划提升A股权重,是因为A股纳入之后,投资机构参与情况“异乎寻常”地好。据此推断,5%的纳入因子所带来的资金流入应远大于之前预计的220亿美元。明晟预计纳入因子提高到20%后,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且5%纳入因子所带来的增量资金中,主动资金占80%至85%。自A股纳入MSCI以来,外资流入量、主动资金占比及MSCI纳入权重的提升速度均远超市场预期,说明境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看法远比国内投资者乐观。

白海峰指出,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现,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已经在积极行动,叠加A股入富及一旦MSCI纳入因子提高所带来的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的市场底。

政策呵护民营经济 市场预期继续修复

大摩华鑫基金表示,近期政策的密集出台,从信贷、税收、地方政府救助、再融资、回购和交易监管等各方面,稳定了市场对民营经济的预期,这些都有望稳定市场并从长期释放改革红利。后面有望陆续看到政策的落地开展,因此悲观预期的修复将成为市场的主线之一。

博时基金魏凤春也认为,在基本面改善尚不确定的条件下,股指空间或难进一步打开,但结构性或者交易型机会已显著增加。结构方面相对看多科技成长,建议沿可持续回购、股权质押风险缓释两条线索寻找反弹标的。

长信基金表示,随着改革相关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市场信心有望逐渐恢复,震荡反弹行情或将延续,但过程仍将反复,未来可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在当前时点,优选行业、精选个股仍是较为合适的投资策略。

三季报靓丽 重视银行板块配置价值

估值切换、流动性宽裕、防御属性等使得银行板块在基本面平稳及业绩稳步兑现中跑赢市场,招商基金侯昊认为,目前银行板块整体PE(市盈率)、PB(平均市净率)估值分别为6.6倍、0.88倍,分别处于5年估值的中位数、历史低位,10月估值波动不大。从银行业基本面情况来看,三季报利润增速提升,资产质量改善。

对于银行板块,三季度混合偏股和股票型基金持仓较二季度上升约2%,仍低于标配水平,后续仍需密切关注机构持仓情况。市场对于银行短期基本面变化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净息差的走势和资产质量的边际变动两方面。考虑到行业目前的股息率、估值水平,板块仍然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和相对收益,长期来看,外资、银行理财、险资等或是未来数年A股主要增量资金,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受青睐,对银行股估值构成支撑,持续关注银行板块配置价值。

挖掘低估值高分红股票防御 可重视医药

未来的投资思路如何?兴全基金季侃乐表示,延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整体思路,同时会根据市场所处的不同阶段使用更多适宜的策略。更多将采用估值较低且股息率较高的板块个股作为防御底仓,同时积极去寻找那些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使得定价较为充分的成长股,进行适度的进攻配置以期获取超额收益。重点跟踪那些产业资本积极布局的个股,当然这些需要更为细致的观察与分析,在诸多公告启动回购的标的中,寻找那些质地比较好,且受经济增速下滑冲击较小的个股进行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疫苗行业新规将至,将对医药板块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华商基金张晓认为,疫苗新规或将带来行业集中度及配送效率的提升,目前医药板块已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