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战略增加中国市场配置的时候到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8-12-10 08: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近几年外资积极进入国内市场。近期,施罗德投资中国业务总裁郭炜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郭炜表示,A股在经历调整后估值大幅回落,利空已充分反映,投资价值慢慢显现,明年有望迎来反弹,看好人工智能、物联网、消费升级等方向。中国资管行业前景广阔,从中长期来说,施罗德投资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机会,现在正是战略增加A股投资的时候。施罗德投资明年将推出更多产品,涵盖不同资产类别。

A股明年有望迎来反弹

面对今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郭炜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原因:第一,金融去杠杆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措施,对一些私营公司的股票质押融资造成一定压力;第二,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到相关产业需求,建筑、家电、材料等;第三,中美的不确定性,影响市场信心;第四,美国加息对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动产生影响。

郭炜也表示,目前来看,大部分坏消息在股价里面已经有所反映,在A股大幅调整后,估值也回落到2014年的水平,下行空间有限;同时,国务院出台政策改善民企融资环境,提升信心;最近贸易谈判见曙光,中美双方达成一定共识。“虽然2019年不确定性仍存在,但我们认为现在机会也来了,明年市场有反弹的机会。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大型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明年债券指数也可能将中国债市纳入,对于全球资管公司来说,都会慢慢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和研究资源。”

但目前A股仍然存在风险因素,郭炜称,如果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潜在的盈利下调有一定风险,还有贸易谈判存在不确定性。但他也认为,目前市场的定价已考虑了诸多风险因素,投资价值慢慢显现,中长期非常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在投资方向上,郭炜表示,从中期来看,人工智能、电动汽车、工业物联网、5G、医疗保健等板块,可能有反弹的机会;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比如电动汽车、白色家电、白酒、医疗服务等,有长期增长的潜力;另外,一些企业科研投入持续增长,有助于提高创新和生产效率,现在中国经济处于新老切换阶段,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转换,也会带来主题投资机会。

不断增加A股投研和配置

据了解,去年底施罗德投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今年成立了第一只中国私募基金,不断增加WOFE团队的投研、中后台相关的人员,积极推进中国业务。

施罗德投资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倾注了很多力量。郭炜称,施罗德投资在上海有二十多名成员,覆盖公司的A股、债券、以及多元资产的投资和研究。同时,在北京还有一个团队,关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我们基本都是本土化的团队,比如A股的基金经理有QFII的投资背景,对中国市场一直投入多年;海外团队也有本土文化背景,现在调到内地施展拳脚。同时,在风险管控、投资工具方面,我们又借助全球化的平台、以及中国特色的平台,有非常严格的投资程序和风险管理系统。”

郭炜透露,施罗德在中国的投资一直有战略部署,希望做得稳扎稳打,预计会在未来推出一系列产品,进一步扩大基金的品种,涵盖不同的资产类别。同时,施罗德投资目前密切关注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未来会进一步投入资源。

郭炜称,施罗德投资理念比较核心的是坚持质量、绩优的股票、债券,还有注重宏观、基本面的重要因素。“在市场短期波动、受到情绪影响时,基金经理更应该坚持其投资哲学和理念。我们希望作为买方的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通过坚持,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中长期的投资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