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去年12月私募平均仓位创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9-01-16 07: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对于私募而言是相对暗淡的一年,市场赚钱效应不佳,不确定因素不断积累,私募多降低仓位以规避风险。华润信托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CREFI指数(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已降至51.19%,为当年年内新低,较11月下降3.75个百分点,较年初降低近30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份基金比例为53.47%,较11月末下降4.95个百分点;其中29.7%的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事实上,2018年,私募仓位仅在5月、9月及11月有上升,其余时间股票仓位都在下降。

不过,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认为,绝大部分负面情绪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和反应。从边际上来看,不管是短期因素还是长期因素,未来改善的可能性较大。从估值来看,无论是和历史纵向对比,还是和欧美、日本或者印度相比,目前的A股均处于较低水平。总的说来,相信A股未来的机会要大于风险。

星石投资也认为,A股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而投资者期待的复兴牛,或许最终爆发,2019年是不可忽视的播种时间。

虽然私募整体仓位下降,但个别板块和行业的配置比例却有所上涨。华润信托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私募对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配置比例上升至46.27%,较11月增加0.45个百分点;对创业板平均配置比例为8.57%,较11月上升0.29个百分点。

从行业上看,24个万得二级行业中,食品、饮料与烟草,媒体II,房地产II三大行业获得私募增持,分别增加1.78、1.09和1个百分点;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与烟草,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材料II平均配置比例分别达13.51、10.36和8.82个百分点。

星石投资表示,2019年将沿四条主线配置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 一是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比如工业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三是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四是其他弱周期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