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春季行情渐入佳境 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9只充电桩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2 08: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一举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随后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增加,沪深两市个股依旧涨多跌少,北上资金更是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仅昨日净买入金额达到32.23亿元。在此背景下,充电桩板块盘中集体爆发,整体上涨1.45%,48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涨幅为0.56%),占比逾六成。

个股方面,银河电子、兆新股份、盛弘股份、金冠股份、英飞特等5只个股昨日强势涨停,特锐德(5.43%)、东方电子(4.55%)、和顺电气(4.12%)、英可瑞(3.77%)、动力源(3.02%)、比亚迪(2.97%)、科士达(2.68%)、英威腾(2.14%)、雪莱特(2.13%)、亨通光电(2.06%)和良信电器(2.03%)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2%。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反弹的逻辑仍在不断强化,“政策底”预期夯实+海外压力缓和+宏观流动性和股市流动性改善。从大盘探底2440点之后,市场的长线资金就出现不断入场的趋势,昨日沪指重回2600点整数关口,市场投资情绪逐渐回升,2019年春季攻势行情正渐入佳境。充电桩板块经过前期深幅回调后,估值整体处于历史底部位置,中长期价值显现,叠加政策大力支持,2019年充电桩板块将迎来最好的一年,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龙头标的或迎春季“躁动”行情。

除市场表现强势外,充电桩板块近期利好消息也不断释放,成为去年四季度基金提前布局的重要动力。1月18日,中国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在中国充电联盟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发言时谈到,各部委已沟通意见,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要补车,要补充电基础设施,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除了财政补贴外,政府还将加大各相关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力度,解决充电建设用地、电力接入、配建预留、燃油车占位,以及运营盈利难等共性问题。

此外,去年12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提出六大重点任务,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

日前,中国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主任仝宗旗表示,2018年全年,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33.1万台,相比于2017年全年24.2万台的增量,提高36.8%,新能源增量车桩比近3:1,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稳定增长,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增速较快。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良好的业绩预期表现或是近期机构普遍看好后市机会的重要参考依据,截至目前,已有38家充电桩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24家,占比逾六成。其中,上海电力、英飞特两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分别达到202%、190%,甘肃电投、中恒电气、麦格米特、隆基机械、可立克、森源电气、思源电气等公司均预计201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

进一步统计发现,充电桩板块龙头股后市配置机会备受机构认可,1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比亚迪(16家)、特锐德(3家)、国电南瑞(3家)、良信电器(2家)、中鼎股份(2家)和捷捷微电(2家)等6只龙头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 根据已披露的基金2018年四季报显示,有25只充电桩概念股被基金持仓,合计持股数量为22497.06万股,累计持股市值达36.59亿元。其中,阳光电源(1046.09万股)、上海电力(315.37万股)、新联电子(282.89万股)、南洋股份(209.84万股)、森源电气(89.95万股)、甘肃电投(88.63万股)、欣锐科技(9.58万股)、中光防雷(6.38万股)和国轩高科(0.69万股)等9只充电桩龙头股在去年四季度获得公募基金增持,后市投资机会备受长线资金的认可,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