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从大消费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童驯 2019-02-11 08: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至今的市场通过无数个生动的案例告诫投资者必须要坚守投资本源,做好基本面研究。伴随着A股持续开放带来的国际化,势必让投资者回归优质股票的内生价值本源,对投资者来说,需要坚守在自己的能力圈内,努力做到深度研究、紧密跟踪。

尽管未来中国经济总量增长会减速,但民众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意愿不会改变,中国中长期消费升级趋势仍会延续。

预计中国中长期消费升级趋势仍会延续。2018年榨菜、方便面、二锅头销量大增引起关于中国是否消费降级的大讨论,其实这些现象背后反映的更多的是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的消费升级(表现为大众品里面性价比高的品牌产品卖得好,而很多小品牌在退出),市场份额向有渠道壁垒、产品力强的品牌企业集中,拼多多网络平台的爆红也反映了未来三四线消费人群的消费升级的潜在空间是巨大的。

实际上,消费品板块仍值得长期关注,首先,消费品特别是快速消费品轻资产、轻负债的行业属性保证了需求平稳和长期持续性;第二,相对科技行业、传统周期行业,消费品行业的现金流、稳定性更好,受宏观经济影响波动较小,但部分也会受宏观经济的波动影响;第三,部分优秀消费品公司随着渗透率的提高和集中度的提升不断成长,另外也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结构升级+新需求新品类);第四,以长期的视角来看,全球消费品行业更容易出现“长跑冠军”。如1957~2003年美国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有11只来自消费品。

当然可能的风险点也不容忽视:一是稳增长政策不及预期;二是美国经济低于预期并传导至国内,这些都值得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