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移动”端买基金渐成主流 6成基民会回避近期有负面新闻的基金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7 09: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基金个人投资者投资情况调查问卷(2017年度)》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2017年度基金个人投资者中,金融资产规模5万元以下的基金个人投资者居多(32.2%),89.2%的投资者年度投资金额占家庭年收入的比例低于50%。基金个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相对均衡,除基金外,关注程度最高的产品为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

报告称,50.9%的投资者投资经验在3年以上,投资经验低于1年的投资者占21.2%。43%的投资者持有超过三家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基金个人投资者投资风格相对稳健,根据收益率、风险以及自身的风险态度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投资产品。在追求比银行存款更高的收益的同时,重视通过基金分散投资风险和进行养老储蓄。28.6%的投资者出现焦虑的最低亏损比例在30-50%之间,36.7%的投资者在亏损达到10-30%时即会出现焦虑。

报告显示,理财经理和互联网是基金个人投资者获取投资信息的主要方式。手机等移动终端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交易媒介,68.8%的基金个人投资者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交易。个人电脑作为交易媒介的使用程度有所下降,使用个人电脑作为主要交易方式的投资者占基金个人投资者的18.6%,较2016年下降14.3个百分点。“移动”买基金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个人投资者交易基金时主要的交易方式。

报告指出,基金业绩是基金个人投资者选择产品时最关注的因素(约77%的基金个人投资者赞同)。投资者依旧重视基金管理公司的声誉,61%的投资者表示会回避近期有负面新闻的基金公司。

报告还显示,77.7%的投资者会在50岁以前考虑养老金问题。养老金的主要来源是国家基本养老保险(80%的基金个人投资者赞同)。基金个人投资者养老金投资首选“养老”或“生命周期”为主题的基金(71.6%的基金个人投资者赞同)。基金个人投资者最希望了解的信息是关于养老理财产品的知识(36.3%的基金个人投资者赞同),以及如何进行养老规划(29.5%的基金个人投资者赞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