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科创主题基金最早本周五面世 单只产品首募上限1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25 08: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2日获批,4月26日启动发行,科技主题基金推出的速度可谓“争分夺秒”。4月23日和4月24日,7家首批获批科创主题基金相继发布了招募说明书,科创主题基金最早将于本周五正式面世。发行公告显示,7只科创主题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均设定为10亿元,可投资港股通标的,预计将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募集。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的投资范围覆盖了A股和港股的所有科技成长标的,对基金公司的科技研究积累和基金经理的成长投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4月23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旗下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4月26日(本周五)开始发售。4月24日,华夏、嘉实、工银瑞信等6家公司发布公告,旗下科技创新基金将于下周一(4月29日)启动发行。

公告显示,首批获批的7只科技主题基金首募规模上限均为10亿元,基金管理人可根据认购的情况调整募集时间,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就结束募集,超额部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也就是说,此次首批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首募规模不超过70亿元。目前从渠道反馈情况来看,投资者对科创主题基金颇为关注,个别产品有望当天就完成10亿元目标并提前结束募集。业内人士透露,首募之后,除了工银瑞信的产品之外,其他6只开放式基金成立后或将快速打开申购,渠道方面也做好了进行二次营销的准备。

为了迎接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的挑战,基金公司纷纷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业的科技投研团队。但业内人士认为,要打造一只好的科创主题产品并不容易,不但要考验基金公司过往的科技研究积淀,也要比较基金经理对科创板的理解和投资眼光。

首批获批科创主题基金的公司均为大平台,对科技研究有着相当的积累。比如华夏基金很早就由具备专业背景人员组建了TMT研究团队,对重点关注的新兴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进行深度研究并建立全产业链跟踪体系,在对创新产业和前沿科技的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而嘉实基金将科技作为战略布局的六大研究方向之一,并拥有全市场最大的科技投研团队。工银瑞信、易方达、富国等公司也是业内投研实力排行前列的基金公司。

从投资范围来看,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符合科技创新主题的其他领域企业,包括A股和港股,这对基金经理跨市场的投资能力提出了新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