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问世 平安湾区ETF 6月17日正式发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17 14: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7日,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湾区ETF,认购代码:512973,交易代码:512970)正式启动发行。作为目前市场上首只也是唯一一只粤港澳大湾区ETF,该产品将紧密跟踪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指数代码:931000),指数权重行业涵盖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电子、交通运输等直接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行业。

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发布于2017年7月19日,是从沪深A股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中选取最大的10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在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的基础上,对科技类行业赋予较高的权重因子,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特点,进一步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引领作用。历史业绩来看,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的长期业绩表现优于大盘。据wi 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12日,该指数自基日(2016年12月30日)以来累计收益率为9.22%,同期上证综指收益率-6.03%,中证500指数收益率-22.22%。

从经济前景看,平安湾区ETF长期配置价值尤为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具备较强的经济发展基础,其地域覆盖广州、深圳、港澳等特大城市群,以占比不到0.6%的土地贡献了全国12.4%的GDP;同时,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发达。湾区上市公司呈现整体实力雄厚、新兴产业突出、产业体系完备、集群优势明显等特征;在2017年《财富》杂志颁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企业占据17席。

平安基金表示,截至目前,平安基金ETF产品线已覆盖宽基指数、债券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和货币基金六大产品线,且在产品研发与指数编制方面创下多个国内第一。平安湾区ETF是继AIETF后,平安基金旗下发行的第2只主题型ETF,加上已经申报的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公司未来将在布局主题型ETF产品上集中发力,力争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基金公告显示,平安湾区ETF管理费率0.15%,托管费率为0.05%。作为平安ETF的重要产品之一,平安湾区ETF力求通过指数化、分散化的投资方式,让投资者以较低成本投资于标的指数并能有效地降低非系统性风险。

平安ETF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已成为业内跟踪指数能力最强的ETF品牌之一。公司自主开发全流程覆盖的综合系统平台Oceanus海神系统,依靠全流程的、24小时监控的ETF指数投资辅助系统实现投资、风控、绩效、研究一体化,降低投资运作风险,使得公司旗下多只股票型ETF自年初以来跟踪误差均排名同类型产品第一(数据来源:Wi nd,截至2019年5月3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