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母基金筹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7 18: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1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推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走市场化、公司化、职业经理人道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 江平主持召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母基金筹建工作座谈会。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大型央企、银行、保险、证券、民营机构、创投机构,以及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等40多家90余名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 江平介绍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关背景情况和工作考虑,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和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濮剑鹏分别介绍了母基金公司筹建工作要点和中央财政出资考虑。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对母基金公司的合作意愿,以及对母基金公司筹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 江平指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母基金设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纳入国家长期战略。推动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司制母基金,是近期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中小企业基金这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法律保障,《中小企业促进法》明确规定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可以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三是通过国家基金和地方基金上下联动协同发展,带动社会资本扩大对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规模,根本目的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是一项长期工作,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各单位对母基金筹建工作给予支持、加强合作、争取共赢。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充分表达对母基金公司的合作意见,就公司筹建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合作,积极参与。与会代表还就母基金运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