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六禾投资曾生:发掘科创板具有想象空间的公司

(原标题:六禾投资曾生:发掘科创板具有想象空间的公司)

6月27日,科创板首只新股启动申购。知名私募基金六禾投资合伙人曾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科创板的发展,具有想象空间的公司会慢慢被发掘出来。

期待“黑马”

曾生表示,市场上存在一种情绪,期待“黑马”——财务数据很差,但是将来能够技压群雄的公司。“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公司的财务报表太中规中矩,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虽然监管层在制定科创板公司上市标准时,已经放松了限制,给出了5种不同的标准。但是由于惯性作用,包括主承销商在内的发行相关方,在选择潜在上市对象方面还是偏谨慎。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具有想象空间的公司一定会慢慢被发掘出来。”

曾生认为,在注册制下,打新将不再是简单的幸运抽签,而是投资者参与新股合理定价的关键环节,投资者必须要投入力量进行新股价值的研究和评估,否则必然会承担更多的风险。

很多投资者参与打新是为了获得低风险稳健收益,因此打新基金底仓设计非常关键。在新股申购的间隙,他认为可配置高分红低波动大盘蓝筹股组合,底仓组合即期的现金分红收益、大盘蓝筹股的长期资本升值与打新收益结合,才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

寻找下一个“格力”

谈及关注哪些科创板潜在公司,曾生表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驾驶汽车技术以及创新型生物制药技术是值得关注的领域。不过,正是市场对这些企业的前景非常认同,因此相关股票的估值水平都比较高。

具体到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其表示看重的是该公司业务是否处于一种确定的长期上升趋势中。曾生介绍,曾在格力发展早期重仓格力,分享了格力的发展。怎么从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中,发现下一个“格力”?曾生表示“的确有一些拟上市企业具备了很好的增长潜质,不过现在断言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好的企业都是在成功之后才能看出来的。”

他表示,2004年投资格力时,认为在当时可预见的未来(2-3年),公司能够很确定的保持在15%-20%的增长率(约为行业增长率的两倍,因为格力在抢占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而估值水平不到15倍市盈率,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治理良好,管理层非常优秀,于是就买入了。买入后,忽略了气候、原材料及行业波动等短期因素的影响,只是关注其核心竞争力是否发生变化,结果公司一直都表现优秀,多次超市场预期,于是一路持有了13年,期间股价的涨幅超过了300倍。他认为,投资格力不仅是看到格力的销售和产品做得好,更重要的是,格力的高质量空调产品其实是受益于中国城镇化和消费升级双重上升趋势的。他认为同样的道理,拟登陆科创板的公司要获得长期高速发展,必须能够处于确定的长期上升趋势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