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招商基金投研文化变革引领业绩绽放

来源:中证网 2019-07-10 12: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A股整体赚钱效应显著,公募基金基于强劲投研优势,也交出了靓丽答卷。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全市场126家公募基金旗下的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基本实现正收益。其中,招商基金主动型权益类基金上半年实现绝对收益23.74%,实现超额收益7.23%。拉长时间来看,该公司近一年、近两年、近五年也均实现了正向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A股市场发生了一些较为深刻的变化,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增多,监管力度也明显加大,投资风格逐渐趋向价值投资,公募基金的专业投资实力得以逐步凸显,但仍有待长期发展。

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的定义,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基金管理公司超额收益则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超额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标准后的收益)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平均超额收益。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从绝对收益来看,招商基金权益类基金今年上半年绝对收益率达23.74%,整体排名前28%,近一年、近两年均排名行业前20位;超额收益方面,今年上半年实现超额收益率7.23%,整体排名前26%,近一年、近两年、近五年也均实现较好的超额收益,位居行业前列。

据了解,招商基金自成立以来便树立了“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使命,强调投资者利益为先,近年来更是不断通过内部投研文化变革优化来深入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提升投资者的盈利体验。在权益投资方面,自下而上选出“好生意”的公司,在可接受的估值范围内坚持买入持有,以期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招商基金认为,公募基金行业要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机构投资者的最佳实践,回归组合管理的“初心”和基本原则,坚持“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行业本质,强化专业能力。

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推进投研文化变革。第一,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做“好公司”的朋友,做时间的朋友。第二,避免一味追求相对排名,更要强调相对于基准的超额收益。建立以基准指数为基础,将主动偏离幅度控制在一定合理范围内的组合管理原则,杜绝持仓极端、赌大赌小的行为。第三,不仅要考核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要控制波动率和回撤,积极运用衍生品等创新工具。使权益类基金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专业投资者,促进证券基金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