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新全球资管500强出炉 中国资管份额不断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9-10-31 08: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顶尖资管机构的排行榜上,中国的分量正不断加重。刚刚出炉的2019年度全球资管500强报告显示,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所占全球份额已从2008年的0.33%提高至2.7%。

在全球顶尖资管机构的排行榜上,中国的分量正不断加重。刚刚出炉的2019年度全球资管500强报告显示,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所占全球份额已从2008年的0.33%提高至2.7%。近4年的复合增长率以美元计高达21.6%。而国内的建信基金、中信证券和工银瑞信基金三家机构的资产管理总额成功跻身全球前100位,另有多家基金公司被列入全球前500强总榜单。

Thinking ahead institute与《养老金与投资》合作推出的2019年度全球资管500强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排名前500位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可管理资产总额为91.5万亿美元,较上年底下降3%,其中北美、欧洲和日本等传统发达市场均出现下滑。具体而言,贝莱德、先锋和道富继续蝉联前三名,资产管理总额分别是5.98万亿美元、4.87万亿美元和2.51万亿美元。2018年资产管理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还包括富达投资、安联集团、摩根大通等15家机构。

报告指出,投资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行业,2008年当时的500家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242家不在2018年名单中,而中国资管成为这十年中的亮点之一,资产管理规模所占全球份额由2008年的0.33%提高至2.7%。最近4年的复合增长率以美元计高达21.6%。这十年,正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企业和居民财富迅速积累的阶段。

数据显示,中国顶尖资管机构正向着全球领先位置发起冲刺。截至2018年底,建信基金以2355.3亿美元的可管理资产总额排名全球第84位,中信证券以1952.8亿美元可管理资产总额排名第95位,工银瑞信基金以1904.6亿美元的可管理资产总额排名第98位,3家机构均成功跻身全球前100位。而易方达、嘉实、华夏、博时、招商、汇添富等多家国内公募基金这次亦被列入全球前500强总榜单。

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速度加快,“请进来”的同时,中国顶尖资管机构亦满怀自信地“走出去”,在全球的影响力持续攀升。据了解,在国际化进程中,建信基金不仅在A股被纳入MSCI指数之际成功发行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基金,还将业务版图拓展至东南亚市场,吸引了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海外资金,帮助海外投资者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华夏基金近年来也和很多海外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海外基金行业或者一些资管巨头的发展历史,能带给我们很多借鉴和参考。相信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我们能在与外资机构的交流中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竞争力,为将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