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0亿!暴跌日再现“单日售罄” 新基金发行热度仍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9 08: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虽然大幅调整,但绩优基金经理发行的新基金依然出现“单日售罄”的局面。

周五A股虽然大幅调整,但绩优基金经理发行的新基金依然出现“单日售罄”的局面。

2月28日,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泽混合限售50亿元开售,恰逢隔夜海外股市暴跌,A股也出现大幅下挫,但绩优基金经理仍然逆市获得资金的青睐,该只基金当天就募集完成。

新基金发行再现“单日售罄”

绩优基金经理单日吸金50亿

据记者从渠道处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1:30,该只基金在招商银行一家的销量就达到34.8亿元;截至下午15:00,该只基金已经“一日售罄”,50亿元规模募集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该只基金在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公开发售,同时在19家券商、3家独立机构一起发售。而从上述销售数据看,招商银行仍然是基金销量的主渠道。

该只基金由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挂帅,秦毅于2015年加入泓德基金,2016年任研究部负责人,组建研究团队。目前他担任泓德泓华、泓德泓业、泓德战略转型等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优秀。

以泓德泓华为例,该只基金2019年收益率63.76%,位列同类型基金前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

从该只产品的投资方向看,泓德睿泽混合在投资上将重点关注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领域,严选优质企业,助力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的长期红利。

秦毅认为,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共同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动能依然强劲。

理性看待市场波动

把握低位建仓机遇

今天的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下跌,秦毅也发表了他对股市暴跌的看法。

他认为,当前股市大跌主要还是由于前几天的外盘下跌所引起的。

他说,目前市场上也看到海外疫情蔓延的速度比较快,包括日本、韩国、中东、欧洲,他们现在所处的状况和我们一个月前也有相似,市场A股市场也有一些恐慌,也经历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所以外部市场出现这种状况也在情理之中。

往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区域目前也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对于疫情的蔓延会有比较积极的作用。随着这些措施效果的不断显现,尤其是再过一两个月天气也会转转暖,对于疫情蔓延也会起好很好的效果。相信大家也都观察到了,比如处于热带地区的新加坡,他们的疫情蔓延速度就比较慢一些,相信过一段时间疫情慢慢好转直至消失,市场情绪也会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市场,情绪都会经受比较大的考验。

具体到国内的资本市场,秦毅认为,尽管今天的跌幅比较大,但实际上受影响最大的一批公司和板块,还是前两个月涨幅特别大的板块,这些板块前期有较多的资金涌入,确实也出现了一些泡沫,特别是估值已经远超基本面支撑的股价水平。所以,这一轮下跌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往后看,对于这些板块的投资要格外慎重,这些我们在做投资的时候也已经有所回避。

秦毅表示,在已经跌下来的公司当中,我们会去选择受全球疫情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和企业去投资,相对而言,出口导向型受影响更大,内需驱动型的会更安全。

“整体上,我认为对于A股不用太担心,目前的估值和点位都不算高,往下的空间也不大,再跌一跌,一些优质的个股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也会给我们的建仓带来比较好的机会。”

年内“单日售罄”基金增至19只

科技主题基金或降温

从今年新基金发行数据看,今年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总规模已经2200多亿元。

其中,成立规模约10亿元及以上规模的“单日售罄”基金多达19只。其中,春节后出现的单日售罄基金数量就多达11只,仅上周就有5只基金单日售罄,一度引爆市场。

睿远均衡价值曾经以单日认购1223亿元一度震惊市场,并在前后诞生了多只单日认购超百亿体量的新基金。从基金成立规模看,易方达研究精选以165.89亿元暂居新基金首募规模首位。

从单日售罄基金的特点看,一是多数基金以科技为投资方向,比如永赢科技驱动、广发科技先锋,成立规模皆接近80亿元,万家、招商、银华、建信等旗下科创主题基金,同样成为市场明星,出现单日售罄的盛况。

另一方面,明星基金公司或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主动基金,同样成为资金追逐的热门,比如睿远、交银、泓德、东方证券资管等基金管理人发行的产品,同样成为引爆市场的爆款。

北京一位科技基金经理认为,爆款基金的频频出现,与市场行情密切相关,也与基金管理人的市场品牌和口碑有联系。今年春节后,科技股再度成为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主线,吸引更多的资金布局科技主题基金,随着近期科技行情出现调整,这类主题基金后市热度可能会逐渐降温。

他说,“然而,具备良好市场口碑和长期业绩的基金公司,市场的优秀基金管理人仍是稀缺资源,仍会受到投资者的持续青睐。”

表1:今年以来出现的“单日售罄基金”列表

来源:中国基金报(ID:Chinafundnew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