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公募基金“选优”有术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9 16: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年内2161只公募基金实施分红

今年以来已实施分红的公募基金产品有2161只,累计分红额达到1957.4亿元。与之对比,2020年全年实施分红的公募基金产品共有2442只,分红总额为1854亿元。公募基金大手笔分红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债券型基金比权益类基金分红额更高;二是今年以来基金净值波动较大,多位掌控百亿元级规模基金的顶流基金经理选择“落袋为安”,通过大举分红合理调整产品规模。

2. 掘金上市公司三季报 公募基金“选优”有术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绩优上市公司,公募基金已提前布局,其中不乏朱少醒、周应波等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对通策医疗、爱美客等知名公司的研判,知名基金经理出现分歧,张坤三季度减持通策医疗,葛兰、吴兴武则选择增持。

3. 公募基金抢滩创新型“小巨人”新赛道

公募基金目前正加紧布局北交所投资机会。一是已获批可投资精选层的35只公募基金紧锣密鼓筹划中;二是博时基金等一批基金公司准备通过修改合同投资精选层;三是打算直接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加紧研究推出新产品。

4. 港股投资机会凸显 公募密集发行港股基金

被贴上“价值洼地”标签的港股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公募布局港股基金的步伐不断加快,下半年以来已有30只基金先后启动发行,同时,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还有基金公司自购旗下新发基金。展望四季度,公募人士认为港股行情值得期待,外部扰动已有所缓解,国内政策和监管方面也出现了积极的进展,港股逐步进入布局期,特别是已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且存在政策利好的龙头科技标的,投资机会凸显。

5.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

昨日,易方达、南方、华夏、汇添富基金等4家公募巨头旗下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正式获批,为投资者布局A股行业龙头提供更加便捷的工具。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将成为又一个期现联动的产品,为ETF交易者除申购赎回外提供了另一种对冲风险手段,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6. 香港外汇基金三季度巨亏132亿港元

10月18日,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立法会议上表示,香港外汇基金第三季投资亏损132亿港元,其中香港股票第三季亏损263亿港元,其他股票亏损7亿港元,但债券、外汇表现相对稳定,收益分别为82亿港元、56亿港元。

7.董承非将卸任基金经理

据悉,董承非将卸任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为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有消息人士表示,董承非大概率将奔私。

二、基金视点

1.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侯昊表示,阶段性来看,在近期国庆、中秋双节旺季的催动下,白酒企业的动销情况平稳有增,预期后续高端酒量价相对平稳,次高端酒则继续享受升级红利。此外,秋糖会酱酒企业的参展积极性高,高端酱酒产能有限,千元价格的产品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侯昊认为,在基本面平稳情况下,主要酒企业绩确定性依然较高,有望实现稳步增长。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白酒行业的基数扰动效应会逐步减弱。短期内,建议继续关注消费板块后续走势。时间拉长看,在消费升级及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2. 汇丰晋信基金:指数以区间震荡为主 挖掘结构性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三季度由于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回落和权益市场调整,A股风险溢价水平有所回升。其中沪深300指数风险溢价回归到历史均值附近震荡,创业板指则在负0.5倍标准差左右震荡。显示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A股投资吸引力有所提升。后续,短周期的复苏逻辑接近尾声,市场可能逐步转向长期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逻辑,估值风险将通过持续的业绩增长来消化。

汇丰晋信基金预计,四季度指数层面大概率仍以区间震荡为主,可关注个股和细分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如顺周期板块,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有色、石油产业链、金融等;盈利增速可以消化估值的高景气度板块,如新能源、军工等。

3.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消费股四季度有望恢复性上涨

杨德龙表示,其实在消费里面白酒是盈利能力最强的,也是比较受资本欢迎的。我们看无论是毛利率、净利率,ROE(净资产收益率)这些盈利指标,还是从品牌价值以及消费者的依赖度、客户粘性来看,白酒都具有其它消费品不具有的特点。

从2016年我就坚定看好白酒板块,很多白酒股已经涨了5~10倍了。今年由于市场的风格偏向于周期股,所以白酒出现了大幅回调,那么回调之后,我认为就是一个配置的机会。因为四季度节日比较多,对于白酒的需求量会增加,而进入冬天人们喝白酒的意愿比夏天要强,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喝白酒也能御寒。白酒在三季度已经是调整非常充分了,甚至一些白酒龙头股已经跌了30%~40%,这时候机会就跌出来了,所以对于白酒股我觉得可以逢低布局。

4. 安信证券:10月下旬起通常为消费旺季 猪价短期有望保持适度温和反弹

产量方面:受北方大范围天气降温及降雨天气影响,出栏量有所减少,养殖端看涨情绪浓厚;需求端:10 月下旬起通常为消费旺季,下游需求逐渐回升,特别是北方地区降温之后,猪肉的消费需求已出现了比较明显好转, 体现在东北部分地区肥猪价格甚至超过标猪价格; 政策方面:10月10日中央收储已完成三万吨的收储量,尽管收储较难对当前生猪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具有重要的市场信心提振作用。我们预计,在供给宽松的背景下,猪价短期有望保持适度温和反弹。

5. 国泰君安证券:迎接风格切换,把握低估值蓝筹

9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收盘价自3715点回落,全A成交额亦在近期有所缩量。震荡盘整的背后,反映出市场的担忧:1)9月FOMC会议使得Taper倒计时进一步确认,叠加债务上限风险发酵,10年期美债利率从1.31%一度攀升至1.61%。2)节后央行资金净回笼,尽管存在日历效应下的供给预期,但对于流动性的短期压力有一定影响。3)风险偏好上,近期巡视组进驻金融机构,合规与监管力度强化。但回归DDM模型,在盈利端下行预期充分背景下,稳增长驱动的宽松超预期将是分母端发力核心。此外,本轮缩量调整反映出投资者从分歧走向共识,伴随交易结构优化,市场拉升可待。近一个月以来,周期与消费、高估值与低估值的表现相对收敛。风格上,从盈利高弹性到盈利预期反转的过渡,将推动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迎来回暖。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