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创新联接基金获批,三季度末各类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5.87万亿元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12-09 16: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私募发行市场年底升温

临近年底,私募发行市场有所升温,目前有不少知名私募机构都在密集发行新产品,或为明年初的新产品发行做准备,抢筹市场。此外,目前,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所管理的一只新产品正在发行。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挂帅的一只三年期产品将于下周开卖。近期,百亿私募相聚资本也在着手新发产品。

2.量化巨头发行减速组团封盘

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头部量化私募,四季度以来持续降温。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8月和9月,百亿级量化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分别高达470只、628只和579只。不过,百亿级量化私募10月备案数量突然降至246只,11月备案数量也仅为236只,相比于9月份减少近六成。另外,11月量化产品备案最多的私募公司旗下产品备案数量为31只,而8月和9月的上述数据则高达104只和76只。业内人士表示,头部量化私募备案节奏明显减慢,主要源于监管趋严和管理人主动控规模两方面原因。

3.三季度末各类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5.87万亿元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5.8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3.90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64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52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73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3175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9.65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2.28万亿元。

4.基金密集调研442家A股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从11月8日算起,截至12月8日,机构近一个月以来共调研了582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共调研了442家A股上市公司。在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震荡波动,在市场风格切换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汽车等领域仍然受基金公司青睐,而地产股、传媒股、教育股、券商股关注的相对较少。

5.鸣石总裁及市场部负责人李硕辞任

据悉,鸣石投资李硕已辞任总裁及市场部负责人职务,知名量化私募鸣石投资股权之争正式落幕。公司创始人袁宇继续担任公司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兼任总经理、市场部负责人。当前公司整体运行平稳,公司投研团队稳定,策略研发迭代一切正常。

6.创新联接基金获批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12月8日,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四大公募巨头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获批,场外投资者布局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也将有了便捷的投资工具。

二、基金视点

1.中原证券:主流板块再度领涨 A股迎来普涨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扬,中国前11个月外贸数据表现亮眼,提振投资者做多的热情,在酿酒消费、航天军工、能源金属以及汽车零部件等近期主流领涨热点轮番走高的带动下,两市股指稳步攀升,沪指盘中再度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收盘指数再创近期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周三两市成交量1.1万亿元,基本维持近期均量的水平,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不甚明显,未来股指能否持续走高,仍需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有力支持。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消费、军工汽配以及能源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2.国泰君安:白酒年底信息反馈持续催化 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合理水平

国泰君安认为,白酒年底信息反馈持续催化,高端茅五泸2022年量价发展均有明显边际变化,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合理水平,茅台加速、五粮液预期与估值低位、老窖高弹性延续,多重因素催化,当下高端白酒配置价值突出,建议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3.国泰君安:消费正处最佳的布局窗口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政策纠偏的强化、商品供需缺口的收敛以及周期股和期货价格的背离,本轮周期板块普涨行情将进入尾声,而消费板块则进入最佳的布局窗口。可以观察到消费板块的盈利增速预期正逐渐触底,同时盈利预期的分歧度却开始逐步抬升,这意味着市场对消费预期的改善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预期的改善才刚开始反应至股价,消费正处最佳的布局窗口。

4.中银证券:消费展现出很强的韧性!白酒是最看好的行业

白酒是我们最看好的行业,消费展现出很强的韧性,啤酒延续高端化趋势。(1)展望2022年,我们认为白酒仍是增长确定性最好的子行业。虽然部分公司4季度进行控货,可能对报表业绩有影响,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些公司2022年春节的开门红将非常亮眼。由于收入结构变化、白酒消费的棘轮效应、集中度提升的趋势,白酒的消费反而展现出来很强的韧性,特别是中高端酒。白酒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值品种,包括山西汾酒、水井坊、五粮液、贵州茅台、今世缘、金徽酒,关注口子窖。(2)啤酒行业将延续高端化趋势,在产品组合、销售渠道、品牌宣传、运营效率等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更有希望在啤酒高端化的角逐中胜出,等待需求的回暖,建议关注青岛啤酒、珠江啤酒、华润啤酒。

5.天风证券:高端酒企是长期看好的优质核心资产

我们一直强调,2022年投资策略以“确定性”为核心,高端白酒龙头具备强壁垒,商业模式具备优越性,2022年业绩确定性仍较强,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短期或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行情,中期来看,资金回笼消费板块或将首选高端白酒,长期来看,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只是短期受到外界因素压制,核心逻辑未变化,仍是长期看好的优质核心资产。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四、新发热门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