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份股基四季报出炉,谢治宇、邓晓峰新年现身调研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4 16: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睿远陈光明大动作:放宽基金限购10倍

近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发布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调整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的公告。公告称,自2022 年 1 月 17 日起,该基金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 1千元调高至1万元。据悉,睿远均衡价值是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2020年2月18日首发时“吸引”超过1220亿元资金追捧,一度打破公募基金首发认购新纪录。

2.首份股基四季报出炉

安信医药健康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今日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为首只披露四季报的股票型基金。季报显示,2021年四季度,安信医药健康股票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2%。截至报告期末,基金股票仓位为90.85%,基金总份额合计为7.83亿份,较2021年三季度末环比增长455.32%,基金规模为11.17亿元,环比增长545.66%。

3.谢治宇、邓晓峰新年现身调研

2022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接连调整,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出现回撤,特别是一些去年业绩突出的热门基金,回撤幅度更大。

不过,大盘走势并不影响基金经理调研节奏。近期,汇添富“消费一哥”胡昕炜近期调研了西藏矿业,管理规模近千亿的兴全基金谢治宇则调研了普洛药业和江海股份两家公司,私募大佬邓晓峰也罕见现身,亲自调研了东尼电子。

4.蚂蚁财富“金选投顾”突遭叫停

1月4日,蚂蚁财富联合兴证全球、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嘉实财富、中欧财富和财通证券六家机构,重磅推出了“金选投顾”组合策略。

由于其结合了投顾试点机构和互联网平台的双重优势,这曾在业内被视为基金投顾业务的破局之举。但仅上线9天,“金选投顾”便突遭叫停,有基金公司人士坦言:“我们也很懵。”

5.明星基金经理“光环”渐褪

2022年开年至今,公募基金经理的收益排名就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轮换。截至1月13日,华泰柏瑞杨景涵管理的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基金成为目前表现最好的基金。反观2021年公募基金冠军崔宸龙,其管理的基金在2022年以来已遭遇连环锤。截至1月13日,崔宸龙管理的8只基金年内收益率悉数告负。

市场热议“冠军魔咒”兑现的同时,此前屡屡“火”出圈的不少“网红”基金经理声量也降低了许多。

二、基金视点

1.湘财证券:政策支持是2022年中药行业发展的最大催化因素

政策支持是2022年中药行业发展的最大催化因素。需求端,医药行业的刚需特性和医药消费升级等因素共同支撑着中药行业需求平稳增长。政策端,促进中药守正创新、发展配方颗粒、医保及支付政策的支持、中药饮片可以继续加成不超过25%等形成一系列利好政策,为中药行业带来政策红利和新增需求。“治未病”的特有优势为中药行业带来发展机会。业绩端,中药行业走出低点,呈现边际改善趋势。估值端,中药行业经过估值修复后仍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政策+医药消费升级+业绩改善+估值优势”共同构建出中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政策鼓励领域和政策避风港领域。

2.西南证券:从政策、基本面、估值三方面继续看好中药板块的后续行情

从政策、基本面、估值三方面继续看好中药板块的后续行情。从政策端看,国家医保局、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医保的制度优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而且中药消费品医保免疫属性凸显。从基本面看,存在三大机遇,一是上游中药材迎来涨价,传导下游产品纷纷提价,如片仔癀、同仁堂、太极集团、健民集团、福瑞股份;二是下游渠道库存清理进入尾声,存货周转加快,有望迎来补库存周期;三是国企混改释放红利,股权激励相继落地,极大释放员工积极性,后续有望兑现到业绩端。从估值角度看,中药板块从2015年后经历多年回调,PE(TTM)为34.2倍,和医药整体估值相当,处于中枢位置。结合年度策略,1月继续看好“穿越医保”主线之一的中药消费品,建议关注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太极集团、寿仙谷、华润三九、健民集团、以岭药业、马应龙、中新药业、佐力药业、奇正藏药、珍宝岛等。

3.中泰证券:银行板块安全边际是比较高的

中泰证券认为,银行板块目前安全边际是比较高的,资产质量构筑银行股的安全边际。银行股的核心投资逻辑是宏观经济。我们预计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未来几年都会处于稳健状态,会构筑银行股的安全边际。银行两条选股主线。一条是我们长期建议的持续拥抱银行核心资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它们业绩持续性强,且较稀缺。优质银行景气上行是确定和长期的。一是这些稀缺的优质银行具有“市场化基因”,是在“躺着挣钱”的行业“跑着赚钱”的;所以在银行业分化的时代,它们成长性可以永续估值的。二是这些银行占据了金融行业的朝阳赛道:财富管理和零售。

4.国泰君安证券:重大项目密集开工 基建投资或迎开门红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地方建设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作用,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表述,预计专项债资金投向基建比例将有所提升,2022年基建投资有望结构性回暖,迎来“开门红”。

5.建信基金:市场正进入底部区域 春节后行情将更为乐观

建信基金判断,春节后行情将较节前更为乐观,预计流动性环境有望维持中性偏宽松。进入1月中旬后,政策预计持续发力,金融机构主动信贷投放加快,一季度社融增速有望温和上行,稳增长主线一致预期并没有变化,重点关注一季度基建各地规划与政策落地情况,将会在春节前后有更明确信号。同时,目前部分高景气赛道股已调整较为充分,将会自下而上关注调整充分优质个股超跌的配置机会。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四、新发热门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