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QDII基金规模持续增长,超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27 16: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超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

经过前一个交易日的调整后,1月26日A股市场迎来缩量反弹。在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假期“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普遍给出了偏向乐观的选择。某第三方机构2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

2.QDII基金规模持续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规模持续增长。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QDII基金规模为2594亿元,相较于2020年年末的1293.5亿元大幅增加1300亿元。从业绩表现来看,随着国际油价高歌猛进,原油类QDII成为去年QDII基金的大赢家,多只产品全年收益率在50%以上。此外,投资越南、美国、欧洲、日本等股市的QDII基金也为投资者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虽然2022年开年以来全球股市剧烈震荡,但随着经济稳步复苏,越南、欧洲、日本等海外市场仍存在显著的投资机会。

3.多只基金宣布“限购”存单指数基金

首批南方、富国、鹏华、华富、中航、惠升、六家同存指数基金多数都发布了限购或者限制大额申购公告,从业内传来消息也发现这些产品规模抵达“百亿规模上限”,采取比例配售。从业内了解,市场震荡避险情绪加剧,让资金涌入低风险产品,而目前存单指数基金收益率高于货币基金,也是资金流入的原因之一。

4.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

近日,市场波动加剧,为了提振市场情绪,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仅1月26日就有中欧基金、华安基金两家公司发布自购公告,基金自购再迎小高潮。

有业内人士表示,自购潮再度涌现,彰显投资信心,给市场传递出看好后市的信号。

5.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大额申购限制由1万调高至2万

富国基金放宽了对旗下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业务的限制。公告表示,自2022年1月28日起,该基金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的限制金额由1万元提高至2万元。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由知名老将朱少醒掌舵,该基金自2021年2月18日起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被限制在1万元。

6.汇添富基金宣布出资2亿元

今日,添富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运用自有资金2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即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

二、基金视点

1.国泰君安:春节后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春节后市场有望逐步回暖。展望春节后,国泰君安认为,积极因素将逐步向上修正,负向因素将加速收敛,近期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已处较低水平,继续向下空间有限。

结构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认为,低估值板块中,应额外重视2022年盈利反转或边际改善的方向,把握以消费与基建链为核心的稳增长主线。赛道型公司的机会还需要等待风险偏好的回暖。

国泰君安表示,行业配置上要沿低估值方向,把握稳增长主线。伴随投资重点由高增长向低估值切换,按照稳增长的发力先后顺序,可关注消费行业、基建行业、金融行业、消费电子行业。

2.东北证券:调整后前期超跌和基本面改善行业普遍占优

东北证券称,市场企稳反弹后,前期超跌以及基本面改善行业表现普遍占优。在元旦持续的调整后今日A股市场迎来反转,指数均有所走强,市场后续表现有望企稳。当前来看,本轮后续可关注预期改善下基本面占优的传媒(虚拟人、游戏)、计算机、农业养殖,政策催化下的新旧基建和大众消费(酒店、旅游、餐饮),以及前期跌幅较多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新能源、医药等板块内高估值消化显著的子行业。

3.华福证券:紧扣“稳增长”主线,寻找“低估值+”标的

华福证券表示,本月,由于春节长假的临近,叠加外围货币政策的不明朗和地缘政治摩擦的叠加,所以即便是国内各种“稳增长”政策都在有条不紊地陆续推出,多数投资者还是选择了抛售避险才导致市场发生了“深蹲”。但随着春节的到来,抛压力度很明显地在减弱,尤其是曾经在高位的高景气“新半军”们已经从深跌、企稳走到反弹的阶段。所以我们有理由认为随着短期避险压制力解除和中长期政策力度有望加码落地,A股可能迎来谨慎情绪消化后的阶段性反弹。关于后市,维持原判继续建议紧扣“稳增长”主线,以“低估值+”为核心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标的,逢低建仓迎接新春。

4.中泰证券:稳增长政策有望使钢铁需求增速出现阶段性回升

中泰证券表示,我们测算钢铁需求在2021年11月的同比负增长幅度一度达到20%(用产量经过库存修正计算),稳增长政策有望使钢铁需求增速出现阶段性回升,并推动钢铁产业链价格延续2021年底以来的超跌反弹,交易窗口主要在上半年。从供应端的角度看,一季度后钢铁行政限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同是需求修复的背景,铁矿石弹性可能更优,可以在上半年关注铁矿公司河钢资源、大中矿业。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春季稳增长脉冲过后,需求存在重新转弱的可能,这轮地产下行周期从时间和幅度上看仍然有待完成,下半年注意行业性回调风险。长期来看,普钢行业集中度呈上升趋势,行业龙头宝钢股份受益于行业议价能力的长期抬升。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