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554亿!KWEB再度荣升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6-30 08: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概互联投资者又嗨了。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外资回流中国,海外中国互联网ETF强劲吸金。其中,网红ETF-跟踪中概互联网指数的ETF KWEB再度荣登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

KWEB再度荣升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

来自ETF跟踪网站ETF.com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美国上市的10亿美元以上的中国ETF包括跟踪中国互联网指数的KWEB、跟踪MSCI中国指数的MCHI、跟踪中国大盘指数的FXI、跟踪沪深300指数的ASHR、跟踪标普中国指数的GXC、跟踪中国科技指数的CQQQ等。

图片

来源:ETF.com

其中,KWEB的最新规模达82.7亿美元,折合553.95亿元,荣登海外最大的中国股票ETF。2022年6月以来,KWEB吸收资金净流入达9.72亿美元折合65.11亿元人民币。

图片

来源:ETF.com

KWEB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腾讯、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 反映部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的态度。

KWEB净值已经进入反弹轨道

图片

KWEB的空头兴趣

图片

来源:short-squeeze

净值、规模上升的同时,空头对KWEB的兴趣也有上升。来自空头追踪网站shortsqueez的数据显示,KWEB的空头兴致较上一期增加了35%。

平台经济“政策底”已到

据新华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6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这被部分投资者视为标志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政策底。一位海外机构中国策略分析师表示,虽然部分企业的商业模型受到挑战,但目前的估值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尤其在全球高通胀的环境下,横向对比,中国的互联网龙头和海外科技股巨头相比估值有吸引力。资金流向方面,尽管目前,谷歌,微软等科技股估值也承受压力,但这些科技巨头的盈利还是相对稳定的,它们很多是美国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底仓,因此即便在高通胀情况,投资者也不会完全抛弃这些股票。但是另一些财务杠杆水平高,盈利不稳定的科技股则可能被资金抛弃。抛弃了它们,资金会转移到哪里?这位策略师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不失为一种选择。

过去一个月,海外ETF投资者的兴趣在哪里?ETF的资金流数据显示,宽基ETF和互联网科技ETF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例如,从吸收资金净流入的绝对量来看,中概互联网和宽基指数吸收了最多的资金净流入;从资金净流入占ETF总规模的比重来看,中概互联网指数、宽基A股指数和房地产指数吸收了较多的资金净流入。

图片

来源:ETF.com

6月贵州茅台吸金111亿

自6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729.59亿元。

随着疫情改善,北向资金的口味也有所变化。来自通联数据Datayes!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北向资金重拾对消费蓝筹的热爱。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为贵州茅台,期间,贵州茅台吸收资金净流入111.42亿元。期间吸金前五的个股还包括伊利股份、东方财富、东方雨虹、通威股份等。

6月对北向资金吸引力最大的个股

图片

来源:通联数据Datayes!

2022年以来,对北向资金吸引力最大的5只个股则分别是国电南瑞、阳光电源、招商银行、汇川技术、长江电力,可见6月北向资金的“口味”已经发生了变化。

今年以来对北向资金吸引力最大的个股

图片

数据来源:通联数据Datayes!

6月对北向资金吸金力最大的行业

图片

来源:通联数据Datayes!

行业方面,6月以来,北向资金流入的前十大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力设备、非银金融、银行、机械设备、汽车、建筑材料、农林牧渔、传媒。其中食品饮料吸收资金净流入185.59亿元,医药生物吸收资金净流入91.23亿元,电力设备吸收资金净流入89.62亿元,非银金融58.30亿元,银行48.35亿元。

富达国际:看好中国的消费主题

无论是外资的观点还是数据都显示,外资对中国市场情绪已经回暖了。

例如,日前,富达国际在一场视频交流活动中详解了其对中国市场的看法。针对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至暗时刻是否已经过去,富达国际亚洲固定收益主管Marty Dropkin表示,“我认为至暗时刻已过。我不认为此后房地产行业将一路坦途。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消化陷入困境的目前债券收益已经飙升的房企的事态发展。但目前房屋销售政策放松,按揭贷款利率下调。我对房地产行业感到积极。尤其是5月房地产销售环比已经回暖,这是很久没有看见的信号了。”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Hyomi Jie 被问到中国的消费主题的逻辑是否依然成立时表示,“尽管消费领域面临多种逆风,但是我依然看好中国的消费主题。从疫情方面看,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我仍需评估经济活动回复的力度,这个过程可能是崎岖的。从更长时间来看,收入增长和城镇化带来的消费主题投资机会依然是存在的。并且短期来看,随着疫情改善,相关方面的重点也会调整到经济增长和内需消费”。

6月29日,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在瑞银发布的下半年展望中也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和全球经济发生衰退的风险较低,随着工业生产强势反弹,经济增长压力会有所缓解。强劲的企业财务状况和稳健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仍然是支撑欧美经济的主要力量。中国一直以来是我们超配股票的关键市场,未来我们也将保持这一观点,近来中国政府采取的诸多举措有助于政府的大规模财政政策发力,稳定经济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