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顶流张坤大幅上调申购限额至500万,另12家基金新增QDII额度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8-15 16: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升至500万!顶流张坤大幅上调申购限额 另12家基金新增QDII额度

在获批最新一轮QDII额度后,顶流基金经理张坤所管理的一只QDII申购放宽。监管机构8月初刚刚披露的信息显示,易方达等12家基金公司获批最新一轮QDII额度,获批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易方达基金累计获批额度高达74.7亿美元,该基金也因此成为仅次于平安保险的中国第二大QDII机构投资者。

张坤总计管理两只QDII产品——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目前,只有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发布大额申购放宽的公告。业内人士认为,张坤管理的两只QDII基金的侧重点不同,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更加侧重A股投资,半数仓位在中国大陆市场,而易方达亚洲精选对海外市场投资需求大,几乎全部仓位在海外市场,并且在第二季度期间大幅增加美股仓位超15个点。

2.借道中小盘ETF基金机构追捧成长股

机构投资者的偏好悄然转向,开始朝着中小盘股发力。据统计,最近一周有17只ETF基金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上述基金多为科创板块、中证1000、医药、半导体等主题ETF基金。

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的基金份额达到258.97亿份,基金资产净值达到318.2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3.机构密集调研择机加仓 汽车智能化概念股引关注

汽车智能化领域正在引起机构的关注。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来看,诸多知名公私募提前“埋伏”汽车智能化概念股,经纬恒润、华阳集团等公司最近一个月接受了上百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汽车智能化可能是未来10年最具发展潜力的方向之一,业绩有望持续释放,智能座舱、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相关标的值得关注。

4.冰火两重天!近400亿资金抢购小盘股基金 大盘产品却销售困难

风水轮流转,在当前大小盘风格的大幅分化下,曾经鲜有问津的小盘股基金销售火爆,一度占据主流的大盘风格基金却发行惨淡。

近来,中证1000股指期货的推出和中证1000ETF的发行,将小盘股行情推上了一个新高潮,仅一个月便有约386亿元资金涌入中证1000ETF,相关的小盘股基金也热度高涨,中庚小盘价值基金仅打开申购一周便再度限购,渠道消息透露,其一周的申购金额达到约20亿元。

小盘股基金迅速走红的背后,不仅有大盘风格基金的落寞,也有市场风格的两极分化。从2021年2月10日上证50触及4110最高点至今,代表小市值风格的中证1000指数跑赢上证50指数近45个百分点,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两者再度大幅背离,中证1000迭创新高,上证50却已经再度回到4月份低点。

5.公募明星的“心头好”曝光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心头好”逐一披露出来。记者发现,高景气度培育钻石行业、风险充分释放的医药行业备受机构关注,包括百亿基金经理梁浩、医药顶流明星葛兰在内的公募机构在二季度大手笔买入力量钻石、欧普康视。

截至8月12日,培育钻石行业的力量钻石今年以来涨幅超过60%,备受市场关注。鹏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梁浩管理的鹏华成长智选在二季度新进成为力量钻石的十大流动股东之一。由于持股数量较少,力量钻石是梁浩的隐形重仓股之一。

二、基金视点

1.信达澳亚基金李淑彦:三大维度严选个股 把握周期反转机会

信达澳亚基金李淑彦认为,A股和成熟市场相比波动比较明显,但也要看到,中国的技术迭代会比较快,超额收益机会层出不穷。比如,前些年聚焦好商业模式、拥抱消费蓝筹白马核心资产的投资,成就了不少基金经理。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等高景气成长赛道,则成为结构性行情的新土壤。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李淑彦表示,“自下而上”的投资思路会有更高效率。从公司层面、行业层面去跟踪研究产业最新变化,更容易发掘相对比较前沿的投资机会。一直以来,周期制造行业的经营杠杆比较高,所以盈利波动、股价波动都会比较大。就当前情况而言,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这些产业发展起来后,对整个传统制造业的拉动和改变非常大,尤其是机械、化工、材料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升级。

2.金鹰基金韩广哲:由点到面 精选高景气行业龙头企业

对于今年A股的波动,韩广哲分析,旅游、餐饮等行业基本面确实受到一定冲击,但很多行业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大家对未来的盈利预期没有那么明确了,悲观的预期反映在市场里,导致阶段性调整比较多,但其实是放大了悲观情绪,选择性忽视了经济向好的方面。”

谈及接下来的市场,他表示,下半年的市场可能是结构性的,稳经济的政策在下半年将陆续落地,旅游、餐饮等消费行业或将逐渐恢复,偏宏观周期或偏消费的领域可能会有向好的表现。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韩广哲介绍,他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值得投资的公司一定是代表了未来产业趋势的那些大市值公司。中国经济还是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例如科技类、新能源等,我觉得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板块。”

3.招商证券:7月社融出炉,无需过于悲观

招商证券认为,7月社融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除了受疫情反复、地产销量疲弱影响外,与彼时政策观望不无关系。7月过低的社融增大了下半年“争取最好结果”的压力,也可能倒逼政策力度加大,导致后续社融回暖的预期可能提升。因此对低于预期的社融无需过度悲观反应,考虑到今年以来社融一个月高一个月低的特点,8月社融好于预期的概率增大,关注后续基建、制造业和地产竣工加速带来融资需求增速回升的可能。未来如果社融恢复超预期,则会更加有利于“银房家”,届时A股风格将会实现从小盘成长到大盘价值的切换。

4.中金公司:利润重心下沉,中下游行业有望收益

中金公司认为,往前看,PPI与CPI剪刀差仍有望继续收窄,所以利润将有可能继续向中下游行业转移。如我们在报告《我们亦将告别低通胀》中指出,在供给约束没有完全消除,而需求端政策继续发力,以及我国出口竞争力上升,我国通胀大概率将呈现上行态势,2023年CPI中枢可能在3%左右。另一方面,海外衰退预期仍在,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最终,将导致PPI与CPI的剪刀差继续收窄,我们认为中下游行业的利润占比将上升。

5.中信建投:景气中小盘占优依然有望是一个中期特征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在经历震荡回调后,我们指出“情绪释放,逢低加码”,近期投资者情绪回暖,市场反弹。本周煤炭和石油石化板块表现优异,价值风格回摆,中小盘风格继续占优。半导体、光伏分化,消费电子上涨。我们认为本次价值板块回摆估计较难持续,市场环境既不是类似14年下半年的全面水牛,也不是类似20年的复苏牛,在目前经济与政策环境下,预计成长仍主线。短期一些非景气中小盘短期可能存在交易层面过热迹象,但综合宏观、政策与产业环境,我们认为景气中小盘占优依然有望是一个中期特征。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