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低利率时代“固收+”策略基金价值显现 金鹰民安回报混合基金即将打开申赎

2020-08-27 13:00:28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 更多文章>>

伴随着市场低利率时代的到来,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等传统稳健型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面对新的变化,“固收+”策略基金以债券资产为主,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成为大众理财的新选择。尤其是具有良好业绩作为背书的绩优老基,更是成为市场中的稀缺品种。据记者了解到,金鹰基金旗下“固收+”产品——金鹰民安回报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006972;C:007735)即将于8月31日打开申赎,在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背景下,追求稳健理财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将封闭运作周期设置为一年,有效防止投资者情绪化地追涨杀跌,避免出现基金赚钱而基民不赚钱的情况,也同时满足了投资者一定的流动性需求。封闭期内基金份额稳定,有利于基金经理灵活制定投资策略,杠杆比例最高可达200%,突破了普通开放式混合基金140%的比例限制。与此同时,基金以不低于6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市场,以优质债券资产稳定基础,辅以精选个股、转债、打新、定增等多元投资策略增厚收益。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成立于2019年8月29日的金鹰民安回报混合基金A/C两类份额,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08%和21.60%;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54%和14.24%,均大幅跑赢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其中金鹰民安回报A分类为混合基金-定期开放偏债型A类、金鹰民安回报C分类为混合基金-定期开放偏债型非A类,以上两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03%和7.29%)。其中,金鹰民安回报A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位居同类可比67只定期开放式偏债混合型基金(A类)第七名,即前11%;金鹰民安回报C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位居同类可比30只定期开放式偏债混合型基金(A类)第九名,即前1/3。此外,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鹰民安回报混合基金A/C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69%和1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5.33%,两类份额分别实现了7.36%和6.98%的超越基准回报。

探究金鹰民安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业绩持续亮眼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基金经理始终坚持追求绝对回报的投资理念。产品公开资料显示,金鹰民安回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为林龙军,拥有12年从业经验,是金鹰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在他看来,更希望把‘固收+’策略基金打造成一种全天候产品,无论股债市场谁牛谁熊,都能通过策略把控,为基民尽可能赚取较好的回报。

对于市场后续的表现,林龙军表示,全球股市相对洼地可能会让三季度的A股成为全球资本市场最亮的星。并表示,基金的投资组合仍将把风险收益比放在首位,追求与产品波动相匹配的收益目标。而对于债券市场而言,需要从过去两年的牛市思维中走出来,追求合适的收益目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