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路线图浮现 科技公司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09-09 0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9月2日-9月6日)共有92家上市公司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机构保持了对上市公司的密集调研,关注较多的行业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等。在科技股走强的背景下,机构调研对科技行业相关公司的关注度提升。回顾发现,9月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连升5日,一周累涨近4%。国泰基金表示,预计本轮行情将持续。

(原标题:机构调研路线图浮现 科技公司升温)

数据显示,上周(9月2日-9月6日)共有92家上市公司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机构保持了对上市公司的密集调研,关注较多的行业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等。在科技股走强的背景下,机构调研对科技行业相关公司的关注度提升。回顾发现,9月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连升5日,一周累涨近4%。国泰基金表示,预计本轮行情将持续。

92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金徽酒、中颖电子、华天科技、拓日新能、万润科技等9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进入9月,机构保持了对上市公司的密集调研。在上周机构调研中,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等。

在科技股走强的背景下,机构调研对科技行业相关公司的关注度提升。例如,5G行业上市公司沪电股份上周迎来多批次机构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中泰证券、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永丰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5G产品已向全球主要的通讯设备厂商批量供货。尽管公司5G产品快速成长,但由于5G建设依旧处于初始阶段,2019年上半年公司5G产品占营收比重仍相对较低。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中颖电子上周迎来泰信基金、国华人寿、广发基金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芯片的晶圆代工情况、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情况等。

上周,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国盛证券等券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频次较高,上述券商重点关注的个股有顺络电子、康达新材、苏泊尔、元力股份、悦心健康等。公募机构方面,中欧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了中国重汽、宁波银行、电科院、苏泊尔、日机密封等上市公司。上周,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调研的个股有华宇软件、温氏股份、宏达电子、顺络电子、中颖电子等。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则有中国人寿保险、国华人寿保险、前海人寿保险机构重点调研了沪电股份、华宇软件、中颖电子、汉得信息、富瀚微等上市公司。

长期发展趋势向好

A股9月首周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连升5日,一周累涨近4%。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上周净流入达280亿元,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净流入额。华泰柏瑞基金投资研究部认为,稳增长和流动性宽松的预期逐渐增强,是近期市场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利率下行的过程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将为市场中长期向好提供有力的流动性支撑;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在较低水平,长期发展趋势依然向好,但短期行情或有反复。另外,9月美联储降息幅度也会间接影响资本市场,需要重点关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9月6日发布降准消息。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本次降准采取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相结合的方式,预计释放9000亿元规模的流动性,是落实关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措施。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此次降准落地对于提升市场盈利预期和风险偏好都大有裨益。二季度以来,外部环境再生变数,国内经济数据有所回落,降准以及后续可以期待的逆周期政策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溢价,提升风险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