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百奥智汇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软银中国领投、IDG资本持续加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奥智汇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软银中国领投、IDG资本持续加注)

12月29日,百奥智汇(Analytical Biosciences)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领投,杏泽资本参投,IDG资本作为最早唯一投资方持续加注。这是百奥智汇继2019年获得IDG资本A轮投资后的又一轮融资。

融资完成后,百奥智汇将进一步系统性地扩大和加速单细胞大数据及单细胞数据分析平台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转化应用,推进公司单细胞大数据和分析系统在药物新靶标挖掘、生物免疫学验证、抗体开发、生物标志物发现、基础科研及临床研究等方面建立起市场优势和国际地位。同时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商业化布局,加速建立系统和高效的国际化运营体系。

对于此次融资,百奥智汇创始人,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张泽民教授表示:“单细胞基因组学正成为药物研发、临床诊断和基础科学研究的基石。本轮融资会加快推进百奥智汇在单细胞大数据平台、智能分析流程和解读方案的深度和广度,为制药企业、高校,医院等科研临床机构的工作者提供强大和高效的支持,帮助他们在基础及临床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百奥智汇CEO王泱洲博士表示:“随着单细胞测序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数据的指数级积累,相关数据的处理难度与日俱增。百奥智汇在这一方面具有独到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包括高效处理海量数据的软硬件实力和单细胞大数据的深度解读能力。这些也恰恰是未来利用单细胞平台进行药物研发及转化应用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新一轮资本的注入将极大地促进百奥智汇在市场竞争中扩大其领先优势,建立其在单细胞平台和新药研发方面的市场领军地位。”

IDG资本副总裁庞紫璇表示,IDG资本看好单细胞大数据给整个生物医药行业带来的革命性改变。IDG资本从2018年就开始了对整个行业的深度研究和布局,并作为最早的唯一投资方参与了百奥智汇的创立和发展。百奥智汇培养了全球最顶尖的单细胞研发团队和最完善的管理层,拥有全球最大的单细胞数据库,其研究成果被数百个客户和合作者所验证和信赖。

据了解,IDG资本长期坚持跟踪和钻研一线的生物科技前沿,并十分重视全球顶尖华人科学家的科研成果转化。除了百奥智汇,IDG资本还在早期就布局了博雅辑因、Accutar Biotechnology、康立明生物、景杰生物、天泽云泰、寻百会生物、迪英加科技等华人科学家创立的生物医疗高科技企业。

在医疗健康领域,IDG资本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布局。具体而言,在生物医药领域,IDG资本在投资了新药研发类企业,如高诚生物、晟斯生物的同时,也关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臻格生物、南方模式生物、诺思格等项目。精准诊断方面,IDG资本则下注了国产测序仪龙头华大智造,以及深耕肿瘤伴随诊断的上海至本、裕策生物。在人工智能领域,昆仑医云和AccutarBio是IDG资本的代表项目。由于密切关注着国家医保政策调整和医疗服务改革可能带来的机会,IDG资本又从中发掘了微脉医疗、思派网络等项目。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