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289亿权益基金占九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21-01-18 0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以来基金分红289亿权益基金占九成)

公募基金的新年“红包”十分豪气,2021年刚刚过了半个月,就有171只基金分红,总金额达到289.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得益于2020年市场的火爆,权益类基金收益不俗,也是年初基金分红的主力。

基金人士认为,短期结构性行情可能持续,估值分化的极端现象可能缓解。当前市场估值并不便宜,今年应适当降低预期。

基金分红289亿权益类占九成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按权益登记日统计,已有171只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分红,合计分红金额达到289.12亿元。对比来看,2020年同期有188只基金分红,累计127.66亿元,今年前两周的基金分红总金额猛增了126.48%。

在去年权益市场的红火行情下,权益类基金为投资者赢得了丰厚回报,也成为年初基金分红的主力,115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分红273.87亿元,占今年分红总金额的94.73%;其中7只权益基金的分红金额超过10亿元。同时107只债券类基金分红金额仅为14.12亿元,占比仅4.88%。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基金分红相当慷慨。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何肖颉管理的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等基金分红金额都超过了10亿元。

据了解,中欧基金旗下今年有多只基金分红,包括中欧新趋势、中欧增强回报、中欧时代先锋、中欧医疗健康等。中欧基金表示,这些基金分红主要是为了提升客户的盈利体验,也有部分基金是合同约定了有关分红的条款,即满足一定条件必须进行分红。“对于已有盈利客户来说,分红可以帮助他们落袋为安。选择现金分红可以把收益变成现金提前兑现,避免以后把前期的盈利‘送回去’;而红利再投又可以作为一种‘补仓’的方式,增加基金份额,期待未来获得更好的收益。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将基金资产的一部分分给客户,可以提升客户的盈利体验。”

某大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年初至今,公司有8只权益基金进行了分红,主要原因是基金合同条款写明,在基金实现正收益、达到分红条件的情况下,基金每年可以对收益进行分配。“后面我们还会有一批基金进行分红,让持有人落袋为安。”

看好短期结构性行情持续

关于今年的权益市场,中欧基金表示,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增长依然强劲,且春节前预计流动性“不拐急弯”,基本面因素的边际变化较小。当前行情分化更可能来自资金面的变化。部分公募基金近期显著受到热捧,伴随消费、新能源车和军工等热门行业基金净值表现火爆,节前上述行业可能将持续获得增量资金流入,结构性行情的表现短期可能将会持续。但到了节后,伴随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推进“正常化”,估值分化的极端现象可能将出现缓解。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近两年市场主要赚的是估值抬升的钱,后续或将转为赚企业盈利增长的钱。从长期看,A股收益率较高的行业依然集中在科技、医药和消费升级板块。从流动性来看,虽然超强力度财政政策托底经济可能回归常态,但在居民银行储蓄往权益市场转移趋势未改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深化、外资有望继续流入的背景下,A股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充裕。从估值角度看,无论是从指数还是行业维度来看都不便宜,但整体系统性风险不大,整体上要适当降低2021年的收益预期。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