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发布ETF行业发展报告(2021),境内ETF资产总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来源:上交所 作者:shuang 2021-01-22 21: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发布ETF行业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挂牌交易的ETF达到7527只,资产总规模超过7.9万亿美元,较2019年底增长29%。

(原标题:上交所发布ETF行业发展报告(2021),境内ETF资产总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1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发布ETF行业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挂牌交易的ETF达到7527只,资产总规模超过7.9万亿美元,较2019年底增长29%。

从境内市场来看,ETF市场也是爆发增长的一年。截至2020年底,境内共有371只ETF挂牌交易,资产总规模达到10991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沪市继续保持境内ETF市场的主导地位。截至2020年底,沪市共有48家基金公司挂牌260只ETF产品,市值规模达到9004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51%;全年成交金额超过10.68万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57%。总体来看,沪市ETF的市值、成交额境内占比超过八成,规模排名全球交易所第六,亚洲第二;交易额排名全球交易所第四,稳居亚洲第一。

此外,此外报告共分为3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部分概述了境内ETF市场发展情况,着重对境内及沪市ETF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同时对2021年境内ETF市场发展进行了展望;第二部分介绍全球ETF市场的发展概况,分析全球ETF行业发展,并对2021年全球ETF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概述;第三部分是专题研究,着重介绍了科创板50指数ETF、上海金ETF等在沪市挂牌的年度创新产品运行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