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李焕英”票房破40亿!两大受益者却股价大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22 1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李焕英"票房破40亿!两大受益者却股价大跌】《你好,李焕英》的大火,让参与出品的A股公司近期大赚一笔。伴随着利好因素逐渐出尽,多家出品上市公司今天纷纷下跌,大幅回吐春节后的涨幅,一天之内合计蒸发逾200亿元人民币市值。(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李焕英”票房破40亿!两大受益者却股价大跌)



今年贺岁片火爆,“李焕英”热度依然,相关股票却已“降温”

《你好,李焕英》的大火,让参与出品的A股公司近期大赚一笔。伴随着利好因素逐渐出尽,多家出品上市公司今天纷纷下跌,大幅回吐春节后的涨幅,一天之内合计蒸发逾200亿元人民币市值。

其中港股公司恒腾网络一天大跌逾12%,近160亿港元市值蒸发。不过作为《你好,李焕英》的保底发行方,伴随着电影票房突破40亿大关,背靠恒大和腾讯的恒腾网络很可能仍是“最大赢家”。

北京文化和恒腾网络双双大跌

市值合计蒸发近140亿

截至2月22日收盘,港股恒腾网络跌幅扩大至12.43%,报12.12港元/股,盘初一度涨超8%。该股最新总市值1278.0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3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恒腾网络公司旗下儒意影业是《你好,李焕英》主要出品方及最大保底发行方。恒腾网络还是恒大及腾讯共同控股的上市公司,腾讯持股21.99%,中国恒大集团持股60.48%。

儒意影业曾参与制作多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包括《北平无战事》、《琅琊榜》《、芈月传》、《老中医》以及《老酒馆》等。此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缝纫机乐队》《、动物世界》背后也有其身影。

此前受益于李焕英的大卖,恒腾网络在2月16日和2月17日暴涨超58%,一跃迈进千亿港元市值的队伍。但近几个交易日该股股价一直回调,最近3个交易日合计跌幅近26.55%。

目前,《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经超过40亿,天猫专业数据预测最终能超50亿,届时恒腾网络旗下的儒意影业或将成为最大赢家

排在《你好,李焕英》出品方名单第一位的北京文化,A股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今天同样遭遇大跌。

截至收盘,北京文化大跌7.9%报6.18元/股,总市值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近4亿元至44.24亿元。

北京文化作为A股公司知名度更高,《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战狼2》等都是由其出品的。

2月18日A股节后开盘,作为电影第一出品方,北京文化直接一字涨停;19日,再次收涨超7%。两天合计涨超18%,市值一度涨近10亿元。

猫眼娱乐、阅文集团集体下挫

据东方证券统计,《你好,李焕英》出品上市公司包括北京文化、恒腾网络、猫眼娱乐、阅文集团和阿里影业。

除北京文化和恒腾网络外,李焕英的其它相关出品方也今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如港股上市公司猫眼娱乐今天下跌7.89%,市值减少16亿港元。

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为参与方,公司股价下跌6.84%,蒸发一天蒸发60亿港元。

此外,阿里影业跌幅达6.67%,市值减少22亿港元。华谊兄弟此前公告,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860万元-1031万元,今天该股同样跌近3%。

而在此前几个交易日,受益于李焕英的火爆票房,这几只股票涨幅都相当可观。

《你好,李焕英》反超《唐探3》

逆袭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

事实上,在出品方股价齐齐下挫的同时,《你好,李焕英》的票房却在不断制造惊喜。

春节长假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但春节档电影仍在火热上映中,票房纪录还在不断刷新。《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一直处于遥遥领先地位,成为票房黑马TOP1、TOP2,而贾玲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女导演。

2月21日晚间,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票房双双突破40亿元。

截至22日下午3点20分,《你好,李焕英》实时票房突破41亿,《唐人街探案3》紧随其后达40.5亿。《你好,李焕英》反超《唐人街探案3》,逆袭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

《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的角力从上映起便日益焦灼。《唐人街探案3》大年初一上映当天就已揽下10.19亿元票房,而《你好,李焕英》仅为2.91亿,相较于前者还有近17%的排片率差距。

此后,二者口碑和初期票房成绩呈相反走势。《你好,李焕英》豆瓣评分8.1,而《唐人街探案3》则始终不及6分,成为春节档口碑最差的影片。

目前,《你好,李焕英》排名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榜第5位,排在它前面的分别是《复仇者联盟4》(42.5亿元)、《流浪地球》(46.86亿元)、《哪吒之魔童降世》(50.35亿元)以及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战狼2》(56.94亿元)。

《你好,李焕英》再取下10亿元票房、贾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的导演行列,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保底发行方”闷声发大财

恒大、腾讯或为最大赢家?

李焕英票房破41亿,谁是最大赢家?

公开信息显示,从《你好,李焕英》上“分钱”的公司并不少。其出品方行列聚集了多家明星公司,出品单位有7家,联合出品单位还有19家。

2月18日晚,北京文化在公告披露了得益于《你好,李焕英》的相关营收。截至2月17日24时,《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27.25亿元。而北京文化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

若以此比例来测算,北京文化票房收入占比约在2.20%至2.39%。业内分析,排在出品第6位的大碗娱乐,分账少于北京文化。

市场普遍认为,在这场资本盛宴中最大赢家或为保底发行方。

据三言财经,所谓保底发行,通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发行方买断,若票房达不到保底票房,对赌失败,发行方承担损失,出品方稳赚不赔。如果对赌成功,则发行方将获得保底票房后的全部超额收益;另一种则是在保底票房基础上,多出的票房由出品方和发行方再按照一定比例分账,票房越高,发行方分的越多。

而为《你好,李焕英》进行保底发行的公司为儒意影视和猫眼娱乐。而儒意影视在去年10月以72亿港币被恒腾网络收购,恒腾网络的大股东为恒大和腾讯。

2月19日,中国电影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了电影《李焕英》的出品、发行,未参与保底发行。“该影片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15亿元。”

根据《疯狂的外星人》主要出品方欢喜传媒曾经公布的保底方案,票房超过保底票房收入28亿元和最低发行收入7亿元以后,投资方和保底方的净收入分成比例为3比7。

按照《你好,李焕英》50亿的票房收入预估, 10亿元收入的7成将由保底发行方收入囊中。

也就是说,尽管股价调整不断,恒腾网络作为最大的保底发行方,仍在《你好,李焕英》里赚得盆满钵满。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