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G手机企业迎“订单潮” 7股业绩有望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21-03-03 0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手机企业迎“订单潮” 7股业绩有望大增】随着周期板块降温,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将焦点转移到科技板块,其中5G手机产业链引发多方关注。(证券时报)

(原标题:5G手机企业迎“订单潮” 7股业绩有望大增)

随着周期板块降温,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将焦点转移到科技板块,其中5G手机产业链引发多方关注。

5G手机出货量

阶梯式上升

5G手机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主流的大方向,手机企业迎来“订单潮”。据报道,荣耀目前在售的5G手机超过10款,所有手机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手机产品需求扩大,一些电子元器件的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厂商都在纷纷扩充产能保供应。

1月国内手机市场与去年相比回暖迹象明显,国产手机出货量占比相较去年四季度有所上升。数据显示,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012万部,同比增长92.8%;其中5G手机出货量2727.8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8%,占比创下月度最高水平。

5G手机出货量占比在过去一年呈阶梯式上升,由去年1月低点26.3%逐渐上升至6月61.2%,此后占比缓慢上升并维持在60%以上,今年1月达到68%。

国内5G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根据工信部数据,国内5G投资规模已经超过几千亿,建设超过71.8万个5G基站,现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用户规模也快速攀升,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中航证券认为,在5G终端的不断普及和通信网络价格不断优化的过程中,5G渗透率将持续提升。银河证券预测,到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7.74亿部,复合增长率为179.9%,渗透率提升至51.4%。

国海证券指出,后续5G应用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5G商用技术的日益成熟,5G手机已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中国移动首席专家刘光毅表示,大部分人是否开始向5G迁移,这取决于5G智能终端的渗透率、5G爆款新应用的出现和运营商策略等因素,这将是一个稳步提升的过程,预计未来2年至3年,5G渗透率有望提升到比较高的程度。

7只概念股今年净利

增幅有望超5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日,手机产业链股票春节后平均涨幅为1.25%,跑赢同期沪指5.26个百分点。创世纪、合力泰、金龙机电、五方光电、得润电子、共达电声等6股累计涨幅超过10%。

从已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合力泰、金龙机电、创世纪、新纶科技等4股净利润预亏,而长盈精密、晶方科技、安洁科技、比亚迪、京东方A、华天科技等多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其中长盈精密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净利润为6.01亿元,同比增长617.82%。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23只手机产业链股票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其中创世纪、京东方A、大族激光、欣旺达、晶方科技、长盈精密、欧菲光等7只股票净利润有望预增50%以上。

上述23只手机产业链股票中,不少个股股价较近一年内高点大幅回撤。汇顶科技、欧菲光、信维通信、安洁科技4股回撤幅度均在40%以上。汇顶科技回撤力度最大,达到56.8%,该股主营业务是指纹识别芯片,去年2月份股价达到历史高点387.2元/股,A股市值一度达到1700亿元以上。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