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声网Agora发布创业支持计划:10亿音频分钟数扶持创业者,并内部成立战投团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声网Agora发布创业支持计划:10亿音频分钟数扶持创业者,并内部成立战投团队)

近日,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正式发布“Agora创业支持计划”。声网Agora市场运营副总裁&合伙人曹璐在会上表示,声网将拿出10亿音视频分钟数,并聚合生态内的50+合作伙伴、顶级创投基金、创业园区等机构,为实时互联网赛道的创业者提供覆盖技术、产品、市场、资本等各个层面的资源扶持。

“Agora创业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实时互联网赛道的创业公司,在发布会上,曹璐分享了推出创业支持计划背后的思考,她认为,当下的互联网行业面临三个机遇:第一,全球数字化变革的趋势下,5G、人工智能、RTC(实时音视频)等技术正在赋能金融、医疗、IoT等行业,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第二,新冠疫情加速了在线新经济的发展,通过实时互动等技术重构人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行业呈现出“线下生活向线上延展”的趋势。第三,互联网全球化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加速业务的全球化发展。在这些趋势的推动下,实时互联网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在教育、社交泛娱乐、医疗等行业涌现出了非常多的实时互动创新场景和创业者。 

而声网作为实时互联网赛道的赋能者,希望助力创业者低成本、高效率的进行创新创业。“Agora创业支持计划”覆盖了技术产品、市场营销、资本、业务支持四个层面的11项资源,几乎贯穿了创业初期的全生命周期。

比如在技术产品支持方面,声网为每位创业者赠送每年100万音视频分钟数,并提供专属的技术支持绿色通道,预计未来累计赠送的音视频分钟数将超过10亿。 在资本支持方面,此次“Agora创业支持计划”也将为创业公司提供对接声网以及五源资本等多家顶级创投基金的投融资机会。

曹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考虑对创业公司入股支持的可能性,声网在去年专门成立了自己的战略投资团队,声网首席战略官魏珂也是战投团队中的一员。但具体拿出多少资金来进行入股投资,目前暂不方便对外公布。

她还表示,“Agora创业支持计划”的推出与声网自身的发展定位息息相关,声网将自己定位为面向开发者的公司,而不是单纯的技术产品供应商,他们更愿意关注具有场景颠覆性和创新性的创业公司,成为创业公司的共创伙伴,提供技术支持打磨场景。

因此,声网始终密切关注着互联网赛道上的创业者,并希望为之提供帮助。去年6月,声网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之后拥有了更多能力和资源来做这件事。根据声网2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 年全年,声网总营收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07.3%。截至2020年12月31日,声网全球注册应用超27.2万,Q4平均每月新增 9000个注册应用;活跃客户数量达2095,同比增长101.2%。

此前,在马斯克带货效应的影响下,美国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在全网爆火,声网也因其是Clubhouse背后的实时音频服务商而获得广泛关注。当下,国内亦有不少互联网团队在尝试做中国版的Clubhouse产品,将为声网业务带来哪些影响?

对于声网与Clubhouse的关系,曹璐不予评价,但她也表示,这类互动播客在海外市场十分火热,是国外创业者根据疫情当下的本地特色情况推出的产品,目前还无法判断其是否适应中国市场,但这种趋势表明声音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实际上,声音社交在中国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从狼人杀、语聊房到各类游戏,对于声音的应用在创业圈里已较为常见。据了解,目前国内很多公司都在准备推出类似的互动播客产品,声网也参与其中为部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曹璐表示,“目前很难判断互动播客能否在中国火爆,但我们也非常期待,看看用户是不是能适应中国特色的互动播客产品。”




(作者:申俊涵,高悦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