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鼎晖VGC、钟鼎投资等领投,灵动科技完成2.5亿元Pre-C轮融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鼎晖VGC、钟鼎投资等领投,灵动科技完成2.5亿元Pre-C轮融资)

3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第四代移动机器人头部企业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以下简称“灵动科技”或“灵动”)完成Pre-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鼎晖VGC、钟鼎投资、德厚资本领投,AA投资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跟投。此次灵动科技的Pre-C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供应链部署和商业化交付。

灵动科技是一家视觉导航移动机器人(AMR)企业,提供各类仓储和制造业车间内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包含物料搬运、拣选、对接、存储管理等。公司成立5年,已完成5轮超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鼎晖VGC、钟鼎资本、招商局资本、德厚资本等。公司规模近300人,包括150位研发工程师,70%以上硕士,博士博士后10余位。

据悉,截至目前,在第四代AMR移动机器人领域,灵动科技ForwardX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量产的公司。自从2019年产品商业化上市以来,灵动AMR在物流、3C、家电、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的出货量超过1000台,已服务了多家世界500强级客户,包括TCL、丰田合成、JD物流、顺丰供应链中国,复购率达到100%,灵动还成为华为严选唯一的机器人合作伙伴。

相比传统的AGV机器人,AMR能够适应AGV十倍以上的场景,十倍以上的柔性适应力,十分之一的部署成本,人效提升50%、拣货成本下降30%、1周完成部署、2年内收回投资,为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赋能。

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齐欧表示,灵动科技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的引领者,聚焦物流和制造业机器人搬运和拣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有效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此轮融资后,灵动科技将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同时扩大市场占有率,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灵动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机器人平台,用机器人和人类协作形成的智能劳动力释放人类的创造力。

鼎晖VGC高级合伙人王明宇表示,未来3-5年将是AMR大规模发展的黄金时期,灵动作为唯一商业化的具有大规模集群调度的AMR企业,拥有技术沉淀和商业化能力,并且一直在快速迭代,团队非常看好灵动的成长能力,相信在市场广阔的AMR领域,灵动将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