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亨利·保尔森重回金融界:出任TPG气候基金执行主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娜 2021-03-24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亨利·保尔森重回金融界:出任TPG气候基金执行主席)

75岁的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重回金融界。

2021年全国两会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来,碳中和成为PE/VC行业的热议话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全球PE机构TPG已成立了一只气候基金,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出任执行主席。

在2006年开始担任美国财长之前,保尔森在高盛供职长达32年,并于1999年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保尔森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职业生涯的现阶段,他寻找的不是做创业公司的机会,而是带来改变的可能。

气候领域泛投资平台

据悉,通过名为“TPG Rise Climate”的气候基金,保尔森将与TPG创始合伙人Jim Coulter共同建立一个专注于气候领域的泛投资平台。

尽管市场上已有的气候投资基金多具有公益属性,或能够接近于市场水平的回报。但TPG Rise Climate期待获得与其他领域投资相当的回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TPG Rise Climate 关注的投资方向包括可再生能源、绿色产业、发展脱碳交通、农业和自然保育等,保尔森将投入到资金募集和项目投资等工作中。

投资追求义利并举

从2016年开始,TPG旗下的社会影响力投资基金The Rise Fund(睿思基金)已经先后募集了两期基金。截至去年年底,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亿美元。据悉,其中大约20亿美元的资产是在气候相关领域,这些项目中包括在中国的植物性科研食品企业Green Monday Holdings(绿客盟集团)。

“很多人对影响力投资有认知误区,认为影响力投资的回报不尽如人意。事实并非如此,义利并举是可以实现的。”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早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

去年9月,总部位于香港的Green Monday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新融资,领投方之一就是睿思基金。Green Monday致力于研发销售创新的植物蛋白膳食产品,其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大伟也一直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杨大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希望能与各家投资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健康及粮食危机等影响亚洲乃至全球的迫切挑战。

“这样的资本是向善的资本。”孙强此前谈及环保和影响力投资时表示,投资人应该支持保护环境的企业,支持那些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的企业。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