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高瓴收购飞利浦家电,340亿元引进品牌资产和先进技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瓴收购飞利浦家电,340亿元引进品牌资产和先进技术)


飞利浦家电最终花落高瓴。北京时间2021年3月25日,健康科技公司皇家飞利浦(NYSE:PHG;AEX:PHIA)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知名投资公司高瓴,交易金额约为37亿欧元。

公开资料显示,飞利浦家用电器总部设在荷兰,在厨房、咖啡、服装护理和家用护理电器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全球拥有7000多名员工,并在100多个国家开展创新、制造和商业活动,产品包括全自动浓缩咖啡机、空气净化器和真空吸尘器等等,2020年相关业务的销售额为22亿欧元。

此次交易下飞利浦的家用电器业务估值约为37亿欧元。此外,飞利浦将与家用电器通过独家全球品牌授权协议,许可家用电器继续使用飞利浦品牌及其旗下特定家用电器产品之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生产制造、品牌营销和市场销售,授权期限15年,并可视条件延长。该品牌授权预估净现值约为7亿欧元,计入总交易价值后合计约为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近340亿元。

对于为何选择整体出售这部分核心业务,飞利浦全球首席执行官Frans van Houten表示:“该交易完成后,飞利浦未来的重点是扩大在健康科技方面的领导地位,并进一步转型为一家健康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服务。”

作为亚洲PE/VC领域的头部机构,此次收购飞利浦家电,也将是高瓴在百丽国际、普洛斯、格力电器之后,又一百亿级重大并购交易。对此,高瓴创始人张磊表示:“我们期待与飞利浦携手拓展新市场,在全球寻找更多成长机会。”

据悉,近年来,高瓴积极引入了众多海外品牌和企业,希望把全球优质品牌资产和先进技术,以及全球的海外商业实践和管理体系带到中国,去推动中国产业格局的变化,促进中国本土企业能够更长远、更稳健地参与全球竞争,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作为国际化创新型投资机构高瓴在全球通过与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的深度合作,建立高质量的业务,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凭借在技术赋能和数字化驱动领域的专业经验,高瓴帮助被投企业实现数字化创新和业务增长,已与全球多家消费零售企业深度合作,引入创新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DTC模式(Direct To Consumer),在供应链协同、会员体系、用户体验、用户细分、市场营销、产品定制等领域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升级。因此,在并购完成后,高瓴将为飞利浦引入哪些科技和产业资源,也引人期待。

据悉,这项交易需遵循包括监管批准在内的例定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末完成。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