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私募大佬冯柳最新持仓出炉:清仓中航机电 逆势加仓同仁堂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3-30 20: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大佬冯柳最新持仓出炉:清仓中航机电 逆势加仓同仁堂)

随着年报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大佬的持仓浮出水面。

年报显示,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冯柳最新的持仓个股已有13只,合计持股市值超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去年三季度买进的石大胜华、明泰铝业,至今涨幅分别超158%、129%。

冯柳还新进了恒顺醋业、风华高科、大亚圣象,并且逆势增持了同仁堂,目前持仓市值超15亿,还增持了柳药股份,继续坚定持有大华股份,持仓市值超27亿,还持有上海家化、龙蟠科技等,但清仓了中航机电、中国国贸、中简科技等。

青睐医药股,加仓同仁堂

3月29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增持了中药老字号同仁堂1500万股,到2020年四季度末持股数量达到650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15.54亿元,升至第二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实际上,冯柳是在2020年三季度末首次出现在同仁堂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持有5000万股,持股市值为13.49亿元,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同仁堂在去年四季度震荡下跌,曾经一度跌至23.25元/股,冯柳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加仓的,可见他对该股的看好。

同仁堂以生产、销售传统中成药为主业,常年生产的中成药超过400个品规,代表产品包括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以及众多经典药品。截至去年底,同仁堂商业下属门店为880家。

从财务数据看,同仁堂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8.26亿元,同比减少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4.67%;基本每股收益0.75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元(含税)。

冯柳一直对医药股钟爱有加,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他还增持了柳药股份,对京新药业保持持股不变。

年报显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大幅增持柳药股份1200万股,最新持股数量达到1700万股,持股市值为3.66亿元,其从此前的第六大流通股东一跃升至第二大流通股东。冯柳是在2020年三季度新进该股的,彼时仅持有500万股。

减持中航机电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头部私募高毅资产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产品——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去年年底减持了军工企业——中航机电,并退出了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中航机电1.15亿股,较前一季度减少2300万股。而在2020年末中航机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已不见该基金的踪迹。

根据去年四季度中航机电第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及基金一零六组合持有的3382.04万股来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去年年底至少减持该公司股票8117.96万股。

新进恒顺醋业

冯柳还新进了多只股票,包括最新披露的恒顺醋业,此前披露的新进标的还有地板龙头大亚圣象、MLCC龙头风华高科。

民生证券认为,恒顺醋业在2020年四季度收入显著提速,外围市场放量验证营销变革成效;结构升级推动醋与料酒毛利率提升,内部管理提效带来费用率改善;成长拐点已至,预计2021年收入与利润将进一步提速。未来2-3年将进入改革红利持续释放阶段,公司目前10 万吨香醋、10 万吨料酒黄酒扩产项目正持续推进,预计2022年均能投入使用,将有力支撑其全国化扩张之路。

年报也显示,2020年四季度末,冯柳还坚定持有大华股份、上海家化、龙蟠科技、赛微电子等多股,均保持持股不变。

其目前持股市值最大的是大华股份,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大华股份的持股数量为1.38亿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27.45亿元,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