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产业资本深耕城市智能化转型,光智系列基金再增2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业资本深耕城市智能化转型,光智系列基金再增20亿元)

3月29日,由光大控股与特斯联联合设立的“光大控股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以下简称光智系列基金)召开发布会,宣布联合德阳市政府再增20亿元人民币,设立光智基金3号。

作为德阳特斯联AI CITY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光智基金3号的设立是光智系列继去年8月,光智系列基金确认200亿目标规模及首期认缴70亿元人民币后的全新发展阶段。

据了解,光智系列基金重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富有潜力的研发突破和应用前景,是一个聚焦清晰并且空间广阔的产业智能化基金系列。光智基金围绕城市科技(Urban Tech)赋能传统产业和场景,重点关注数据化工具、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AI CITY各细分领域的创新实践等。此次合作是产业资本与地方政府联手推动城市智能产业升级的全新模式,将以金融手段促进西部庞大的智能产业创新集群的形成,构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圈。

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已经完成了约250亿元的投资,投资了70余个新经济项目,捕获20余家独角兽,被投企业明星企业包括商汤科技、第四范式、奇安信、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美团点评、每日优鲜、小鹏汽车、京东物流、马上金融、苏宁金融、银联商务等。目前团队已通过12家企业完成IPO或并购实现退出,并孵化出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智慧场景服务商的“特斯联”。

未来,随着投资红利进一步向智能新经济迁移,团队后续将通过光智系列基金从围绕城市的各种场景入手,寻找基于模式的软科技场景创新和基于技术的要素创新投资机会,优先支持AIoT时代新科技、新产品、新模式赋能传统场景,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进而提升城市价值和可持续性。接下来,光智系列基金还将通过与特斯联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的业务协同,以构建城市科技领域AIoT生态圈的方式,有体系、分层次地推进投资节奏,挖掘高净值标的。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