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高回报的对冲基金团队什么样?越多元越好!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煜梦 2021-04-08 14:0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研究证明,比起“全员哈佛”,不同背景和经历的员工们反而能为对冲基金创造更多收益,多元化团队管理的对冲基金年均超额收益率高达3.59%至6.23%。

(原标题:高回报的对冲基金团队什么样?越多元越好!)

近日,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的一项联合研究证明:对冲基金的管理团队越多元化,基金业绩越优秀

研究者们发现,当一只对冲基金的团队成员都拥有不同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国籍时,该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远超单一化团队,年均超额回报率高达3.59%至6.23%。

因为对冲基金采取的策略更复杂且相对不受限,所以受团队多元性影响更深。

而造成这种影响的关键是“多元化的团队能更广泛地发掘长期投资机会,更善于避免行为偏差”。

相对的,如果团队高度同质化,譬如投资经理都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的,或大家都在同一家投行工作过,他们的对冲基金就会错过很多机会。

如果团队成员们读的大学相同,他们就可能上过同一个教授的课,坚持同样的投资理念;如果工作的地方相同,他们就可能参加过同一个新员工培训,用同一套工作流程。

这会导致团队的高度同质化,局限所有人。

现实中,对冲基金经理们基本都毕业于哈佛大学等藤校,大多数曾在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等投行工作过,美国籍居多。

为了分析基金业绩和多元化的关系,研究者们还自创了三个指标,分别衡量基金经理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国籍的多样性。

结果证明,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国籍的多元化不仅能创造高回报,还能提高风险管理的谨慎程度

多元化的对冲基金能更好地规避尾部风险和操作风险,还能让团队中的成员互相制衡,遏制彼此反常和错误的选择,避免投机心理、过度自信之类的行为偏差。

此外,基金发展通常受产能限制,规模越大反而业绩越差,而多元化团队能发掘更多投资机会,从而突破产能限制,在更大规模上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