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成立五年,估值60亿美元!元气森林新融资落地,由红杉中国、华平投资、L catterton领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娜 2021-04-09 12: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立五年,估值60亿美元!元气森林新融资落地,由红杉中国、华平投资、L catterton领投)

融资将主要用于工厂建设、产品研发和海外市场拓展。

4月9日消息,新兴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约人民币400亿元)。

本轮融资由老股东红杉中国、新股东华平投资和 L catterton 领投,淡马锡及多位老股东高榕、龙湖等跟投。其中,红杉中国连续两轮领投元气森林,是本轮融资最大的领投方。华平投资是最大新进投资人。

据悉,元气森林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开展海外并购引入更多海外高品质产品、建设中国更高品质和更环保的美丽工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及让元气森林走向全球的国际化。

元气森林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唐彬森曾是社交游戏开发商智明星通的CEO,同时也是挑战者资本的创始人。从“0糖、0卡、0脂”等健康化理念切入,元气森林的产品包括无糖苏打气泡水、燃茶、乳茶、健美轻茶、能量饮料、酸奶等。

值得注意的是,元气森林将品质理念应用至全部产品的打造中,已逐步拓展对饮料主要品类的布局。唐彬森坚信的“中华有为”和打造“中国的可口可乐,世界的元气森林”,也让人对元气森林和中国饮料品牌即将带来的改变充满期待。

元气森林成立三年后估值即达到40亿元,并开始自建工厂。此后的融资中,公司估值一路攀升,2020年中期达到20亿美元,本轮融资后为60亿美元。

连续两轮投资元气森林的红杉中国是本轮融资最大的投资方。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元气森林董事郭振炜表示,“食品饮料是红杉中国重点布局的领域,年轻的元气森林给这个高壁深垒、强者林立的行业带来了一些改变,不仅有外部能看到的产品创新,还有外部看不到的组织生态和运行流程。”

郭振炜评价说,元气森林是一支有梦想、有勇气、能够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边界的团队,红杉愿意助力其迎难克坚、一同创造传奇事业。

本轮领投方出现的两家新股东中,华平投资为专注成长型投资的股权投资机构,自1994年进入中国之初就开始专注消费领域的投资;L catterton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投资公司,投资范围横跨时尚生活消费品的多个领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华平投资内部对元气森林评价较高,团队在数周时间内就完成内部流程,这也反应了华平全球投委会对元气森林的高度认可。华平投资中国联席总裁魏臻评价说,唐彬森是一位集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战略格局于一身的新生代创业者。

魏臻分析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在过去10年的迅速崛起,消费加速提升为重塑产业新格局的国家战略核心,及“Z世代”自我意识的觉醒带来的需求、场景和链接重构,未来十年将成就中国品牌崛起的黄金十年。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