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目标6000亿男装市场,白小T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创始人谈新品牌“突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娜 2021-04-12 12: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目标6000亿男装市场,白小T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创始人谈新品牌“突围”)

中国已进入品牌创新最好的时代,各行业都将进行消费升级。以男装为代表的男性消费市场的品牌升级,是一个被资本市场严重低估的洼地。

4月12日消息,男装品牌白小T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梅花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市场增长、团队扩充等。 

拇指衣橱旗下品牌白小T于2019年1月正式创立。2020年,疫情肆虐下,拇指衣橱第一款爆款产品“白小T”逆势起飞。8个月时间,白小T付费用户达40万,营收超1亿元。

近年来,抖音等算法推荐平台电商端的崛起以及直播电商的高速发展,催生了新品牌公司的崛起。白小T正是这波红利下催生和成长出的头部品牌公司。

2020年的华映资本年度大会期间,白小T创始人张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一次新的媒体更迭都会成就新的内容和品牌。抖音、微信等新基础设施带来了新的流量红利,我们快速进行全网布局,作为新生品牌完成了‘从0到1’的过程。”

6000亿男装大市场

中国已进入品牌创新最好的时代,各行业都将进行消费升级。以男装为代表的男性消费市场的品牌升级,是一个被资本市场严重低估的洼地。

张勇分析表示,男装是一个每年6000亿的巨大市场,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基本款,单品深度非常深,且男性用户消费粘性高,现有的产品并没有解决用户大量的痛点。在他看来,“这个赛道会不会出新消费品牌,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事情,问题是这个赛道的品牌杀出重围需要靠什么核心能力。”

记者了解到,白小T在2021年正在加速增长。刚刚过去的3月,公司单月营收已猛增至接近5000万元,同比去年3月增长了22倍。一季度营收已接近去年全年。

“6000亿的男装大市场,头部品牌老化,白小T面对的是一个极厚极长的雪道,产品能力和流量效率就是白小T的两个雪板。”在华映资本投资总监刘天杰看来,白小T今天成绩只是个开始。

华映资本是白小T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其在本土新消费品牌领域的代表项目包括自嗨锅、微念·李子柒、POLYVOLY、MAIA Acitive 、熊猫精酿、多燕瘦等。

刘天杰回忆,项目尽调过程中对张勇“我自己不会花全价买的产品,我们绝不会上架”的态度印象深刻。

募投双方谈产品、流量、渠道

在产品端,白小T的思路是用产品重新定义一个品类,进而形成品类品牌。在单品系列占领消费者心智的同时,公司布局了完整的男装基本款产品矩阵。

刘天杰分析,在基础款大单品上作出显著差异化是非常难的一件事,需要对用户痛点的深度思考和对供应链和研发环节的精益求精。他说,“白小T不仅在白T这个单品上做到了,而且在每一个品类都做到了至少一个显著的功能改进,这也使白小T从一个大单品公司成功拓展为一个多品类、多爆款的男装企业。”

从流量端来看,白小T迅速成长背后的流量驱动力包括不断迭代并能引起共鸣的内容、高效的算法推荐引擎、海量的流量供给、精准的用户匹配、长期高于首单盈亏线的ROI等。

“抖音这类‘货找人’的电商渠道的崛起,会极大利好以男装为代表的男性消费市场,”刘天杰表示,“男性对自己需求的感知能力弱于女性,‘逛感’差。传统货架型电商很难激发男性的消费需求,以算法推荐和定向投放为基础‘货找人’带来了最核心的变量。”

而在渠道端,据张勇透露,营销渠道方面,公司在2021会加大渠道铺设,放出3个亿的投放计划。

此外,目前白小T全渠道正在拓展中,依旧以线上为主。包括天猫、京东、网易优选等电商平台,今年还会着重打入直播领域,通过搭建自播平台以及与头部达人开展合作带货相结合的模式,打开新的销售渠道。

另据了解,白小T还将在本轮融资后进行团队扩充,从现有的150人扩充至500人的团队。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