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联想创投五年成绩单:投出10余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年度收益创历史新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娜 2021-04-15 12: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想创投五年成绩单:投出10余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年度收益创历史新高)

融汇联想集团全球资源,联想创投形成了独特的投资之道,迅速成长为科技和产业互联网领域异军突起的CVC 2.0投资机构。

五年,投资160多家企业,投出超10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

4月14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联想创投2021/22财年誓师大会(Kick Off)披露了联想创投成立五年来的成绩单。

记者了解到,联想创投2020年投资收益创历史新高。贺志强表示,融汇联想集团全球资源,联想创投形成了独特的投资之道,迅速成长为科技和产业互联网领域异军突起的CVC 2.0投资机构。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现场图) 

记者从联想创投方面了解到,其基金管理团队目前已完成与北京、深圳、天津、武汉等多地政府数十亿规模的合作基金,并且越来越受到政府基金的欢迎;在投资方面,2020/21财年前三季度,联想创投共投资了38家企业,年度收益创历史新高;有26家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谈及2022财年和未来五年的规划,贺志强表示:“我们最核心的策略是未来三年,联想创投能够为集团带来更稳健的财务回报,同时,更好地支持集团智能化转型战略,聚焦主营业务支持和联想生态建设,更加坚定地强化2.0时代的CVC定位。”

此外,团队也希望被投企业能够外生内化,成为联想生态的一部分,甚至是成为联想的核心业务,为联想智能化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联想创投持续推动成员企业之间,以及成员企业和集团之间的生态协同,构建起独特的网状竞争优势,并实现战略合作上的重点突破,其中,安想智慧医疗、第四范式、联想懂的通信、中奥科技、宁德时代、珠海冠宇6家成员企业协同销售金额均达数千万美元,有超过50家被投企业与联想各个业务集团开展了深度协同。

投资关注领域方面,联想创投始终相信数据智能将是未来20年最大的产业机会,并从2016年成立时即坚定地投资早期核心科技,押注以“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赛道。

贺志强表示,前述关注领域与联想集团“端、边、云、网、智”的战略高度一致,团队也同时关注这些关键技术赋能各行各业的机会,比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家庭等。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