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市场多空交织谨防一风险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26 13: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市场多空交织谨防一风险】今日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医药生物板块领涨两市。板块方面,化学制药、新冠检测、医美概念、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保险、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多空交织谨防一风险)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医药生物板块领涨两市。板块方面,化学制药、新冠检测、医美概念、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保险、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市场焦点个股长江健康和华西能源盘中涨停创近期新高;原料药概念的美诺华3连板;汽车产业链的小康股份3连板。

二、主线分析

【化学制药】

板块上,华海制药、美诺华、东亚药业、联环药业、新华制药等多股涨停。印度作为全球三大原料药市场的主力供应国家之一,药品刚需性较强。印度疫情的大爆发引起将原料药供应紧张,甚至会导致全球原料药供应格局的重塑。

【新冠检测】

板块上,之江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奥泰生物等多股大涨。周末最引人关注的事情莫过于印度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据外媒报道,印度3天内近百万人确诊。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边缘,各大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尤其是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药品、氧气和呼吸机。

【医美概念】

板块上,宜华健康、长江健康、景峰医药、鲁商发展等多股大涨。最新机构研报表示,今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可能是医美板块近期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医美作为消费升级新赛道,随着医美优质产品供给增加、医美知识普及和消费观念转变等多重因素,医美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板块中不少个股涨幅较大,市盈率超出平均值,注意其中的风险。

三、策略预案

当前指数维持震荡走势,市场多空双方交织,目前沪指接近区间顶部,在未能有效放量突破区间的情况下有回落的风险。我们认为,当前趋势持续性较好的板块不多,板块轮动频率较快,题材方面操作难度依然不小,想要踏对节奏不是容易的事。主线方面,可以关注一季报的景气品种,节前可逢低布局行业景气向上的品种。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