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创投加码保险科技布局 i云保如何获得资本青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植 2021-05-22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投加码保险科技布局 i云保如何获得资本青睐?)

随着国民保险健康意识日益提升,越来越多创投机构对保险科技产业的投资兴趣与日俱增。

记者独家获悉,近日国内大型保险科技服务平台i云保正悄然运作新一轮股权融资,目前多家创投机构正对i云保进行尽职调查,其中部分创投机构已抛出投资橄榄枝。

此前,这家保险科技服务平台先后获得两轮股权融资。早在2018年,它获得德同资本,华创资本,华映资本等创投机构的A轮约亿元人民币股权融资。

一年后,沣源弘益投资等创投机构参与了其A+轮的逾亿元人民币股权投资。

多位长期关注保险科技产业的创投机构合伙人向记者表示,近年创投机构之所以持续看好保险科技的发展前景。一是,国内民众日益通过互联网、移动端获取高效便捷的保险服务,正彻底改变保险公司、代理人原有的业务模式与服务方式,令保险科技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推动保险科技借着保险市场蓬勃发展“东风”,迎来黄金发展期;二是,保险科技依然是全新的赛道,容易诞生新的独角兽级别企业,创投资本不会错失这个新的投资机会。

艾瑞咨询发布的《保险新周期-保险用户需求新趋势洞察报告》指出,保险科技正成为各大险企未来实现竞争破局的关键因素,赋予保险科技平台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保险科技服务平台若能打造强大的智能科技中台作支撑,兼备C端流量矩阵、渠道矩阵和产品矩阵,在大数据和AI技术加持下可以有效解决用户和代理人间的信息不对称,辅助代理人精准获客并向用户提供更好服务体验,就有很大几率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翘楚级别企业。

i云保创始人兼CEO 李哲向记者透露,围绕赋能保险公司与代理人,I云保正在开展新的业务战略升级,包括自主研发并建立“云图大数据实验室”;通过搭建“云图智能数据中台”及超级数仓,深度剖析消费者行为数据,实现保险产品的高效匹配,真正满足消费者的保障需求。

与此同时,i云保还致力于结合保险从业者行为数据,并根据不同消费者需求场景,为其提供线上+属地化代理人服务,满足其及时、个性化的保险服务需求,有效挖掘保险服务的长尾价值。未来,i云保将实现A2C及C2A的双引擎驱动,完成代理人-消费者双向服务闭环。

李哲表示,如何更有效的帮助消费者选择到符合保险需求的好产品,如何帮助代理人在服务好消费者的同时提升展业效率并增加收入,是i云保始终在探索的话题。未来,i云保将在赋能代理人这个条路上不断精进,拓展赋能边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i云保的业绩持续高成长,为新一轮股权融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去年,i云保实现15亿业务收入,GMV达80亿。截至目前,i云保累积服务超1500万用户、合作超100家保险公司。

李哲表示,在新消费时代,保险产品服务及消费者正呈现更多样、细分的态势,相应保险消费行为也会发生极大变化,推动保险产品服务迭代。目前,i云保正与各大险企联合打造“熊保保”产品ip系列,探索新消费时代下国民系列保险产品创新,重塑消费者价值认同体系。

“在助力各大险企和代理人向数字化转型过程,i云保将始终借助保险科技优势,一方面赋能保险公司,帮助其降低成本,反哺消费者;另一方面赋能保险代理人,一站式解决代理人获客难、消费者服务难和险企高质量产品研发难的三大难题,用数据驱动运营,科技赋能产能,加快互联网扁平化管理模式打破传统金字塔管理模式的进程,持续提升保险产业的服务效率与客户体验,这也是保险科技服务平台实现可持续高速成长的最大基础。”他强调说。通过一系列业务战略升级,i云保将帮助保险公司及保险代理人实现“三升两降”,即提升业务收入、客户体验、保单转化效率;降低风险、获客成本。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