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球氢能投资持续升温 投资人:氢能源领域确实存在泡沫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氢能投资持续升温 投资人:氢能源领域确实存在泡沫)

“现阶段,涉及氢能的IPO发行案例越来越多,而且估值都非常高。但相对而言其技术开发或产品并不成熟,这也意味着该领域的确存在泡沫。不过我们坚信,市场对清洁交通和能源的需求是存在的并将越来越大,而这也正是该领域高估值的原因所在。”近日,凯辉智慧能源基金投资总监赵晶在凯辉智慧能源研讨会上说。

他表示,现阶段的挑战在于如何以更低的成本将技术应用到真实的案例场景中去,加快学习速度和建立全球伙伴关系是解决这一挑战的关键。

“当电池及太阳能技术等可比技术的学习速度接近40%时,燃料电池堆的学习速度仍不到20%,且造价高昂。显然,资本市场比产品本身的准备更为充分。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加快学习过程并降低成本呢?为此我们邀请到我们在能源生态系统的朋友来共同探讨。”赵晶说。

当天,来自重塑集团REFIRE、道达尔、Air Liquide、Groupe ADP (巴黎机场)、空客、米其林、法雷奥的代表出现在研讨会上,共同就全球氢能源市场相关话题发表观点。

清洁氢基金负责人、道达尔碳中和投资总裁Girish Nadkarni表示,回顾一下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它曾经面临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人们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是因为担心续航里程和充电站不足,与此同时,由于没有足够的电动汽车销量,也就没有能力去部署足够的充电站。

“我们可以通过同时收购和安装氢燃料站来解决这个问题——确保各地区有足够密度的基础燃料站设施。”他说,“这个生态中的许多参与者都在等待契机,而我们需要身先士卒,鼓励其他人参与其中,并向政府发出强烈的信号,加快监管基础设施、补贴和赠款,推动该行业向前发展。”

现场,氢机场项目经理Aéroport de Paris (巴黎机场)Blandine Landfried谈到,氢能在航空领域大有可为。Blandine Landfried表示,巴黎机场正努力实现到2035年运营零排放飞机的长期目标。如今,没有人确切知道该如何在机场处理如此巨量的氢——因此,无论是在行业的技术创新还是在管理方面,一切都需要调整和改进。在短期内,机场将助力氢能源生态的发展,提升氢能的使用率,并促进脱碳化。

“氢能飞机的出现代表着一场技术革命。如今各地域正为此进行筹备,我们也要大力发展氢能机场生态系统,实现氢能利用的大众化,为其大规模化应用做准备。”Blandine Landfried说。

道达尔气体出行战略、营销和创新主管Christian Nissing则谈到氢动力汽车在重型载重车上的优势。他表示,在长距离运输方面,氢燃料尤其适合公共汽车和中长途运输卡车。从零售和燃料分配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加氢站可以在一分钟内完成150公里里程的续航补给(类似于传统的加油站),而电动汽车只有20公里。

如果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价格、法规和政策将是决定氢能源未来的最大驱动力。在过去的12个月里,很多欧洲国家设立了许多新的项目,推动氢能及其运输的发展。

Christian Nissing认为,在这个氢能发展的关键阶段,进入B2B重型卡车业务环节是非常有益的。因为重卡的驾驶距离更长,需要更多的氢能,而且能源消耗量比轻型汽车更可预测。“如果能在有大量集中需求的地点建设加氢站,氢能的销量将得到有效提升。如此一来,可以相应降低运营成本。我认为专注重型卡车,是降低总成本的良好开端。”Christian Nissing说。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