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理财情怀大PK 三组家庭三种生活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1-12 08:1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理财情怀,其实谈的就是一种理财态度。相信大家都听过关于一个中国老太和一个外国老太的故事:两位老太在天堂相遇,中国老太说:“我攒了30年的钱,晚年终于买了一套大房子。”美国老太说:“我住了30年的大房子,临终前终于还清了全部贷款。”可见,不一样的态度决定了不一样的人生。在我们生活中不乏也见到各种各样的人和家庭,由于理财的态度不同,人生过的也不同,有的过着“月月光”的生活,有的过着“打折”的生活,有的钱赚的少也过的很潇洒等等。

【理财态度一“理财还早”】

案例:单身小伙马明,今年26岁,是一名物流公司职员,每月收入6000元,有五险一金。每月生活开支比较多,一般在4000元左右,甚至有时会出现“月光”的情况。问及是否理财,马明总认为:理财还早着,等以后要结婚了,有家庭了再说。

现今有多少年轻人有这样的理财态度,赚多钱花多少钱,理财意识比较薄弱,所以月光人群也越来越多。这样一群人倘若不增强理财意识,真正重视起理财,只会一辈子是“穷人”,甚至有些年轻人可能在谈对象方面困难重重(社会很现实,现实很骨感)。像单身小伙马明,现已26岁,很快就要面临结婚,买房,买车,抚养小孩等的压力,理财并不早,现在正是事业和资金打基础阶段。对于这部分人如何理财,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可以先从合理消费,强制储蓄开始,积累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再选择低风险的投资,来获得更高收益,积累更多资金。

【理财态度二“不会理财”】

案例:陈先生32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每月收入12000元。太太每月收入6000元。有一个4岁大的孩子,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着。有一套价值250万元的房产,夫妻有存款15万元。家庭每月支出6000元。没有任何负债,也没有投资任何项目,家庭生活开支仅靠两人的工资。谈及理财,他们认为“不会理财”,甚至认为生活中做到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就是理财。因此,他们一直过着“打折”的生活。

其实,陈先生家每月结余达到1万元左右,相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相当丰厚,然而就因误解了理财的真正含义,误认为理财就是省吃俭用,家庭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究竟理财的本质是什么?嘉丰瑞德理财师也表示理财就是善用好家庭的所有资产,实现人生各阶段的需求。同时规避风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像陈先生家一定要在保证家庭生活质量的前提下进行理财,不要刻意省吃俭用。其次,需要适当进行一些投资,可以先以低风险的投资为主,如国债、保本类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来获得稳定收益帮助积累更多家庭财富,钱赚钱比人赚钱来的轻松。

【理财态度二“钱少照样理财”】

案例:白小姐31岁,是一名移动客服人员,每月收入并不高,只有4000元左右。老公是名IT主管,每月收入15000元。女儿今年刚出生,家庭生活开支6000元左右,每月还需还4000多元的房贷。夫妻俩人虽然收入还可以,但需还房贷和用于是家庭生活所需,所以每月结余甚少,但是夫妻俩一直认为“钱少照样理财”,积极理财,一家人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

白小姐家每月拿出1000元投入基金定投,提前储备孩子教育金;15万元闲置资金也做了充分运用,5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每年能获得5%左右的收益。10万元购买了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每年能获得10%收益,即1万元。另外,他们还计划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提高家庭保障。像白小姐这样的家庭,虽然每月都有房贷压力,而且随着孩子出生生活开支也增多了,但这一切并没有给家庭生活质量带来任何影响。正是因为他们积极理财,不因钱少不理财,制定家庭理财规划,生活质量和家庭保障都提高了。

由此可见,不一样的理财情怀,会过不一样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真正清楚理财的本质,把理财当成一种习惯来养成,长期坚持,家庭生活和财富定有重大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