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月入2.8w工程项目经理 如何2年轻松当“富爸爸”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1-20 09: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小蒋是上海一家外企的工程项目经理,年纪轻轻事业发展不错,今年30岁。每月税后收入28000月,公司还有年底奖金约5万元。女友从事美术设计,目前税后月收入7000元,其他福利每年约1.5万元。此外,两人单位均正常缴纳五险一金,未有间断。明年,两人打算在上海结婚并购置首套婚房。

在支出方面,两人目前是租房4500元,其他消费主要是玩,还经常参加COSPLAY派对。另外养车费用每年3.2万,平均每月2600元。其他支出方面,俩人包括目前的房租和日常饮食、娱乐、人情交往开销,每月5500元左右。每年的出国旅游1-2次,花费5万左右。两人目前有活期+定期的存款共80万,有一辆家用轿车12万。两人的目标是购置一套总价在250万左右的婚房,首付75万。

【财务分析】

总体上看,小蒋和女友的月收入现约3.5万,两人的奖金和年终6.5万,总计年收入为48.5万。除去开支(0.45万+0.55万+0.26万)X12月+5万=20.2万,剩余大概28.3万。两人的生活水平在上海属于比较典型的中产阶层。考虑到在明年即将结婚,房子首付和结婚宴请都需要一笔钱,再后面还要还房贷,因此资金有一定的压力在里边。

房贷资金,首付后以25年期的还款周期计算,每月大致还款1万左右。剩余的收入28.3万—12万=16.3万。应该来说,“结婚买房供房”没有问题,且总体的生活水平不会下降很多。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蒋,在买房之前,宜充分利用好目前的资金进行理财投资,获取收益,满足明年的大支出的需要。

【理财建议】

1、投资固定收益理财

首先,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蒋先生降低目前的存款比例,除留5万做备用风险金外,其余资金可以用来配置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短期获取最大的收益。这类产品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假如以认购50万元,投资期限一年为例,年化收益率是11%,期满收益本息将达到55.5万。到明年结婚,投资的收益即可作为婚礼的筹备费用或新房的装修费用。此外,5万的风险金和每月的收入除开支后的剩余部分,建议存入余额宝,获取流动资金的收益。

2、购买风险型的部分投资

另外,短期的活期存款部分可选择部分风险型的投资,如股票、海外基金等,以期获取大的收益。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这部分的投入不宜高,以免出现风险,影响到自己的“结婚大计”。

3、使用公积金还贷

小蒋和女友单位均缴纳公积金,因此,建议小蒋尽可能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和还款,这部分可以获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其余才用商业贷款还款。

4、注意开支的节约

投资之外,其实小蒋还应注意理财,理财来进行节约。如开支记账,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另外,在装修新房,购买家具时可选择品牌的新房团购,既可以节约成本,又能保证质量。其他方面,比如每年的旅游活动,可以提前几个月或半年预定行程,往往可以便宜30%-50%左右的费用,剩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以上即是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小蒋的一些建议和方案。如果两人做得好的话,再加上工作有不错的收入,相信今后财富肯定会慢慢增长,如再进行循环投资,相信小蒋今后将会是一位“富爸爸”,家庭生活也会过得越来越甜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