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四季度理财不同于往年 尽量选购中长期产品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1-21 08: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往年的市场规律,每到第四季度,往往是银行最缺钱的时候,各个企业年底要工资,就需要从银行里取大笔的钱;老百姓要过年了,也要取钱;最重要的是银行年底会迎来考核,为了揽储,就会推出各种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投资者,以短期理财产品为多。但是今年第四季度理财会与往年有点不同,中长期理财产品偏多。

存款偏离度指标推出,月末统计改为日均统计

至于今年第四季度理财有别于往年的主要原因是,9月份银监会将存款偏离度作为了考核指标。究竟什么是存款偏离度,笔者从百度百科了解到,所谓存款偏离度,就是银监会为了约束银行业金融机构拉存款“冲时点”行为,拟推出的存款偏离度监管指标,以此来引导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做好各时点的流动性安排,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监会也将存款从月末统计上升为存款的日均统计。

其实,此存款偏离度监管指标的推出,可以避免银行为了应付月末、季末、年末的存贷比考核,甚至银行会将理财产品的到期日设置为月末最后几天。而此次存款偏离度指标推出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分布也更为均匀。此时银行更愿意发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来维持较高收益,收益越高必定会拉长期限。

今年第四季度选购产品,宜进行中长期理财

今年,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今年市场上,预计长期理财产品数量会比较多。建议投资者可以在第四季度把握好投资机会,选购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来提前锁定高收益。同时也可以关注一些国内知名的理财机构,一般在年底之时,也会推出更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一般收益在10%左右,比如宜盛财富的宜盛宝等,或者一些偏好短期投资的人,也可以有选择的产品,收益也不错。但嘉丰瑞德理财师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需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自身流动性需求来选择理财产品,不可只盯着预期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