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2015年理财 你如何赚足你的第一桶金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2-09 09: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要拼命地为了赚钱去工作,要学会让金钱拼命地为你去赚钱”,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明白这样的话。2014年即将过去,面对崭新的2015年,做为投资者的你将如何规划你的理财投资呢。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理财师盘点了当下的几大热门投资领域,以便给您2015年的投资做个比较和参考:

1、债券的投资

债券的投资是比较的保险的投资,是取代银行定期外的一项投资选择。国债的收益固定,但是缺点是收益低。比如2014年发行的一期3年期国债,年利率5%,而同期3年期的银行定期为4%,只比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略高一些。对于资金固定,平时也不大愿意进行进一步投资的普通理财个人可以考虑国债。

2、股票投资

如果要讲一个最生动的投资理财事件,理财师估计,一半以上的投资者会提到2014年的股市。从今年下半年以来到目前大盘破3000点为止,股市似乎开启了多年未见的牛市征程。不过后市究竟如何还难以见分晓。对投资者而言,建议主要把握上升行情,选行业质优龙头股,避免选择“夕阳”行业股票,另外在操作上,建议选择2-3支不同行业股票,以分散风险。

3、银行理财产品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目前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在2%-7%左右,不算高。假如投资者眼光不局限于国内的话,实际上海外市场有很多的基金投资机会。如海外基金,产品线类更为丰富,也有更大浮动收益区间和风险。海外基金目前在大陆可通过香港进行购买,或大陆的代理机构在香港代理购买。海外基金+信托+保险,这种方式是目前国内的高净值资产人群所较为倚重的投资渠道。对此类复杂的投资组合,有兴趣的可向专业人士进一步咨询。

4、P2P固定收益类理财

P2P固定收益类理财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特点是投资门槛不高,收益较稳定、安全,且具备不错的流动性。比如像宜盛财富的宜盛宝,10万即可进行投资,一年投资期限收益10%,10万元投入,一年期满可获本息11万。这相比银行一年定期2.75%、活期0.35%的利率要高出很多,因此很多理财师也都建议用来做个人或家庭的基本资产配置。

5、不动产投资

尽管除北上广深等几个屈指可数的一线城市外,房产投资在未来并不被看好。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海外的不动产仍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和投资机遇,如个别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房价相比国内仍属于令人惊讶的“低价”,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价值投资机会。另外,海外的房地产投资通常还伴随着诸多附带的优厚条件,如投资即可取得投资地的国籍、绿卡等。投资以后,投资者在这方面也可享受投资地国家护照在全球使用上的方便。

6、新型的投资工具

“比特币”是近两年兴起的投资品种,但是风险确实比较大。其本身还极易受政策面因素的影响。这类新型的投资工具前景极不明朗,属于“非主流”投资,故需相当谨慎。

以上六种即是目前人气较高的理财投资渠道,当然实际上,投资理财工具远不止这些。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倘若你想在2015年有个好的投资开始,那不妨先看看这些投资渠道,争取先妥妥的赚下2015年的第一桶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