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广州资深游戏策划月入2.1万 如何理财结婚又买房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2-25 07: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广州的夏先生今年30岁,是一家游戏公司的知名策划师。公司福利较好,税后月收入2.1万元,另有公司的年底奖金福利约5万。女友是其大学同学,现为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老师,月收入税后8500元,年终奖2万左右。辛苦的爱情长跑多年,夏先生明年准备与女友结婚,并购置一套150万左右的房产。他目前的和女友目前有银行存款共计90万。

在支出方面,两人每月平均开支共8500元。预计明年买房首付45万左右,婚礼宴请宾客费用7万、场租费用3万,其他开销在15万左右。他们计划有国外的蜜月旅行一趟,费用约10万,另外打算买车25万。对此,夏先生向嘉丰瑞德理财师咨询该如何规划目前的资金,如何做一些投资,帮助能更多的赚一些钱,应对接下来明年的大开支。

【理财目标】

买房,结婚以及未来家庭投资和理财。

【理财分析】

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夏先生是工作目前正值事业的巅峰阶段,未来游戏行业也相当的看好,因此,收入的水涨船高是肯定的。前景较为稳定。另外,女友收入也是不错,工作稳定。但在家庭的资金配置方面,资产结构方面仍有不足之处。可“赚钱”的投资型资本几乎没有,绝大多数以银行存款的形式储蓄,只有较为单薄的利息收益。

具体的财务计算是:

年收入:(21000元+8500元)x12月+5万+2万=42.4万

年开出:8500元x12月=9.6万

银行存款:90万

房首付:45万

预计结婚费用:7万+3万+15万+10万+25万=60万

总体看,夏先生和女友两人的经济状况在明年用银行存款支付首付房款,以及支付结婚开支、生活费,大约是总和是114.6万。稍有超出目前90万的积蓄。#JRJ分页符#

【理财建议】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夏先生在未买房之前,除预留3个月左右的家庭生活备用金,其余将剩余资金进行投资,获取投资收益。建议夏先生配置三种以类型的投资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票、国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投资理财可参考:

一、保守型投资策略

保守型的投资策略可以配置国债。国债的收益稳定,不过利率偏低,某款3年期的国债,票面利率是4仅.29%。

二、进取型投资策略

进取型投资可以考虑将银行存款资金的10%-20%左右用以配置股票。以目前的股市特征来看,还是比较有希望能较大的盈利的。建议夏先生操作2-3支股票,避免只押宝在一支股票和行业上,以分散投资风险。

三、稳健折中型投资策略

稳健型的投资应该是大多数家庭资产配置的主要形式。这类投资可考虑市面上的一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如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一年投资期,10万元资金起投,年利率10%起。如投入50万,利息是11.5%,期满本息可达55.75万,还是相当不错的。

此外,建议夏先生家庭平时可多使用余额宝等投资工具“盘活”零用资金,如将工资收入和支出转入余额宝使用(余额宝的收益在年利率4%左右)。依目前夏先生家庭每月近3万的收入来看,使用余额宝可以赚不少钱。

总体上,假如夏先生在家庭资金上充分合理的利用,进行投资和理财,加上明年的各种投资收益做支出的补充,相信夏先生能很快的实现短期的家庭目标,妥妥的结婚买房过好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