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2015年新年投资“三谨慎三鼓励”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2-31 09: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的经济在理财师看来是跌宕起伏,发生了教科书里能发生的几乎大部分的经济大事件,如果你从2014年年初开始关注投资市场,那么你大概已经了解了绝大多数的金融名词和经济学效应。2014年的金融经济发展得非常符合逻辑,那么2015年投资我们要看哪些?嘉丰瑞德为大家总结了几个投资产品:

那些需要慎重的金融产品:

1.房产

不是说让那些急需买房的就不买了。不过在2014年,房价总算是出现了大的动摇,尤其是二三线、三四线城市那些非市中心的房子,此前的泡沫在渐渐消退。所以即使要买房,也应该买市中心的房子,下跌空间有限。

2.黄金

就像嘉丰瑞德此前说的,黄金从来就不是一种该被鼓励的投资品种,在中国尤其是,一来,我国并非金本位制国家,二来黄金真正的流通价值其实很小。而在2015年,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不稳定,黄金仅在通货膨胀非常厉害时期才具有一定保险功能,但嘉丰瑞德理财师并不认为2015年属于这类情况。

3.低等级的企业债

只有合格的投资者才能承受的起这类企业债,但是并不是说普通投资者就买不到。当年次贷危机的例子就可以很好地证明。投资的企业债还是要以安全稳健为主

那些被鼓励的金融产品:

1.全球化的保险、信托

外交部在年末外交期间几次重点引进了海外保险和信托,作为政治合作方面的良好工具,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也非常重要。更何况信托本身还具有避税、稳健等多重效果。在明年或许会有不少的发展。总之,资产配置全球化是一个大势。

2.H股好公司

沪港通开通之后,港股无人问津。但是股票也具有轮动效应。今年万亿资金涌入股市盛况空前,但是股市依然还是有风险,并且很多板块都不涨反跌,没有实现普涨,所以在年末的时候可以做好投资的挖掘工作,港股由于被挖得少,反而可以适当关注。

3.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任何时候都要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和信托差不多,安全性上虽不如信托,但是门槛不高,只要选对是可以保证资金的稳步增值的。以宜盛财富宜盛宝为例,年化收益率10%-13.5%,可以起到安全垫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