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2015高能预警 五大可能是最危险的投资目标!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1-06 10: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曾经有过一些很常见的预测:2014年的利率将会上升(其实却下降了);石油价格将超过每桶100美元(事实上,最新价格为54美元)。苹果的iWatch会成为今年的杀手锏(事实上都没有出来),股票市场的反弹会失速(年底有了13%左右的泡沫)。

但是与此同时,几乎没有人预测伊斯兰国家的崛起、埃博拉病毒致死的人数、几十年以来油价的最大跌幅,以及2014年是史上航空安全最差的一年。

预测未来看上去是徒劳的,但是自己提前预测,做好明年的预判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这个预判正不正确。所以我阅读了对未来12个月的多篇预测文章。这是我的2015年的最坏预测:

2015可能是可穿戴技术“突破”的一年

iWatch在2015年应该会最后亮相,尽管市场上已经有了数十款更便宜更智能的可穿戴设备。仅仅“因为它是苹果,他就会赢得胜利”这个理由,iWatch就会胜利,这个想法是片面的。当然,还是会有一些人确实想在手表上植入手机电话功能,但是这个产品优势依然不太明显。Google的眼镜现在反倒是大热的产品,但是还是有很多局限性影响了其受众群体的扩大。说白了,比起可穿戴的计算机在你脸上,那还是在你的手腕上比较自然。

物联网概念会占据主导地位

也许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数字设备会相互联通,让家庭里的汽车、冰箱和其它许多产品组成一个智能生活交响曲。因为它们会知道我们何时何地需要用到它们。但是有一大障碍很致命:黑客。因为你的产品相互连接需要因特网串联很多个环节,这些安全隐患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没有办法处理。不论是Sony、Apple、HD、Staples、JPM都曾经在与黑客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普通人要如何对付他们呢?

汽油价格将要XX?

他们可能会低于2美元/加仑,或者是高于4美元/加仑,天知道!但是那些天气预报员们还是要猜。消费者和投资者应对能源价格波动最聪明的方法就是:享受意外!

公司将取代政府的角色

因为华盛顿、布鲁塞尔和一些其它的政府机构啥事儿都做不了,所以引发了很多人的思考,是否大公司能够承担起政府的责任,知道怎么修公路、筹集办学经费、管理公共卫生保健…但是还是让我们一起祈祷这类事情不要发生吧。企业存在明显的盈利目的,这并没有什么错。大公司财团也很擅长玩政治游戏来给自己的集团牟利。但是如果政府工作不利,我们还是应当把重点放在如何改进和修复,而不是主张无政府,这种方案可能更加糟糕。

股票市场将在2015年变得更加乐观

2014年经济转好,所以普遍预计在2015年纳斯达克会涨10%左右。这当然是很可能发生的!因为一段长时期的牛市可以涨200%,但是反弹的结束已经可以在目前的事态中看出一部分端倪:石油的价格暴跌;美联储开始加息,俄罗斯方面还没人考虑到经济危机的严重性。这些危机的持续性很强,有人预测会在五年内保持类似的态势。不过现在市场的自满情绪已经产生,不知道这些危机会不会影响后市资金的涌入。不管怎么说,小心为妙。

这些预测都很容易做,而且每年必做,具体会不会成真呢?我们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来看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