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岁末年初理财注重四大细节走出“迷宫”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1-17 10:1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末年初,市场上高收益投资理财品种增多,而且各大理财机构为了吸引投资者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大力宣传“收益高”、“100%保障本金”,还有机构宣称“买就送礼物”、“即买现场即贴现”等活动。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投资者面对市场上如此多的理财品种,在选择时很多人都迷茫在这投资迷宫之中,不懂的了如何正确判断,只会跟着大热项目而去。对此,理财师提出理财应重点关注的四大细节,助投资者走出“迷宫”。

岁末年初理财四大细节:

1、挂钩标越多并非“风险越小”

挂钩标越多并非“风险越小”,这是一个理财误区。现今市场上挂钩型理财产品数量增多,这类产品的挂钩标的繁多,少则三四个,多则十几个,大多数为基金、股票、债券等。而如果挂钩标的过多,达到十几二十个,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就会越难预估,面临的风险就会越大,此时投资者就要小心购买了。

2、保本并非就“保障本金”

保本并非一定就能“保障本金”。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了解清楚产品是否设定了保本条件,比如说有产品说明书中规定,投资期限满3年,保证本金100%安全,一旦提前赎回,本金或将受损失;还有的直接提出产品到期只保证本金80%的安全。如果真正想做到放心购买,建议不妨关注像宜盛财富宜盛宝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10%起,本金无条件获保障。

3、募集期并非是“起息期”

募集期,即理财产品的发售时间,从3天-10多天都有可能。起息期,即理财产品开始计息的时间。募集期内,理财产品的收益都是以活期利息计算,如果募集期越长,实际收益会被“摊薄”。 就比如一款35天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4.5%,但募集期有7天时间。如果投资者第一天就购买此产品,那么35天的产品实际上变成42天产品,该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就为3.8%,“缩水”了0.7个百分点。

4、疯抢的产品并非“适合你”

有不少投资者面临很多的理财产品,比较迷茫,仿似进了迷宫,不懂得真正去选择投资,只会跟风,认为别人抢的产品肯定是比较好的。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别人疯抢的产品并非“适合你”,投资需量力而行。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比如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确实很高,但100万的投资门槛是否承受的住,如果你只为了追求高收益,通过借钱投资,理财师认为这就大可不必,风险很大。

岁末年初理财注重这四大细节,帮助你走出“迷宫”,羊年大发,三阳开泰,如日中天发羊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