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年终奖1.5万年轻职场白领如何理财?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1-29 08: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孙先生,今年28岁,毕业后已工作了4年,去年拿到了8000元年终奖,今年刚拿到了15000元,奖金翻倍。虽说和老员工相比,还是相差很多,不过孙先生已知足了。目前自己有存款6万元。孙先生计划这笔年终奖,去商场买件新衣服和鞋子回家过年,然后再请朋友们聚聚。另外,6万元存款想追进股市,希望争取获得更高的收益。为此,想咨询嘉丰瑞德理财师是否可行。

【案例分析】

像孙先生这样的职场白领,拿到15000元年终奖,就想到去商场买件新衣服和鞋子回家过年,请朋友们聚聚,理财意识比较差。其实这样做是不明智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将部分年终奖用于消费,剩下的资金可以进行强制储蓄,积累资金。再者给自己买份意外险和重疾险,转移生活中的风险。另外,孙先生想将6万元存款全部追进股市,希望能获得更高收益。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不可行。根据目前孙先生的个人财务情况认为,应属于稳健型投资者,最好以低风险的投资品种为主,比如基金、固定收益类理财等,获得稳定收益。

【理财建议】

分析了孙先生家各方面情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理财师对孙先生个人的投资与理财建议如下:

1、年终奖合理分配

孙先生今年拿到了15000元年终奖,恭喜恭喜。但孙先生的15000元年终奖要学会合理地分配,比如拿出3000元可以用于购买衣服回家过年、邀请朋友聚聚,培养人脉等。而剩余的12000元,不妨存起来,可以投入余额宝,既能作为备用金,随用随取,还能享受4%左右的收益。

2、进行稳健型投资

孙先生虽然年轻,目前工作也挺稳定,但并不意味着风险承受能力就很强,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孙先生目前正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收入不高,存款少,所以认为孙先生属于稳健型投资者,6万元存款不建议投资高风险的股票,不妨选择一些风险低的理财产品,获得稳定收益要更加实在。比如5万元起投的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左右,6万元1年有3000元收益;待投资资金达到10万元,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宜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10%,10万元1年有1万元的收益,另外还有信托计划等,投资门槛收益也都更高一些,孙先生可根据自己财务实际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选择。

3、提高个人保障

此外,孙先生还要重视起自己的保障,不要认为自己现在很年轻,身体很健康,无需购买保险。这种想法不可取,保险能转移生活中的风险,而且要趁早购买,越早购买费率越低。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孙先生日后可以给自己再配置一份意外险和重疾险,用于转移生活中的风险,提高自己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