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外企设计总监月入2万 家庭如何理财投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10 16: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黄先生今年32岁,在一家外企担任产品设计总监一职,公司有14薪,每月税后收入2万左右。妻子28岁,在一家红酒贸易公司做行政,一个月到手约7500元。俩人现有一女,4岁。家庭现有一套三室一厅室,价值350万。房贷每月除住房公积金还贷以外自己另有支出是3000元。目前两人有银行存款70万。在家庭开支方面,每月生活费用5000元,养车费用平均月1500元,小孩读培训每月2000元。另外,黄先生父母在老家生活,为孝敬长辈,黄先生每年都提供1.5万的生活费给他们做零花。现在黄先生目前的想法是,在现有的资金基础上多做一些投资,使家庭财富更充裕一些。

【理财目标】

家庭理财使财富增值。

【财务分析】

据嘉丰瑞德理财师对黄先生家庭的分析,认为目前黄先生家庭在收入方面尚可,但在支出方面也有不少。另外,家庭的资金存在较多的闲置,投资方式较少,不适合使家庭财富较快的增值。经计算,黄先生的家庭财务状况大致可归纳为:

家庭年收入:20000元x14月+7500元x12月=37万

家庭年支出:(3000元+5000元+1500元+2000元)x12月+1.5万=15.3万

年可支配收入:37万-15.3万=21.7万

不动产资产:房产350万

银行资产:70万

总资产:70万+350万=420万

从上可见,黄先生家庭目前预计的年可支配收入在20多万左右。大致处于一个中产的小康之家水平。家庭总资产中变现能力较弱的房产的占比也较大,占83.3%(350万/420万=83.3%),以及家庭过去的投资较少。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黄先生当前在家庭理财上还是有比较大的改善空间。

【理财建议】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黄先生,目前在工作都较为稳定,且有一定的资金结余,可将剩余的银行储蓄资产进行重新部署,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更多收益。如投资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股票以及配置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等。

比如先将70万的银行储蓄中的10万用以配置一些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3个月一期分成2批次配置5万的产品,5万到期后继续滚动投入。这样可以保证了资金具有一定的流动性,能一批一批的得到钱,防止临时用钱是没有资金。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4%~6%左右,还是不错的。

其次,黄先生可安排10万元左右的资金可配置一部分的风险性投资,常见的如股票。在这里,嘉丰瑞德理财师不建议黄先生家庭再做更高风险的投资,包括期货等。股票投资,前期可入手一些蓝筹股、龙头股,这样会比较稳健。

最后,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黄先生家庭配置30~50万左右的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较高,安全性也不错,如比较受欢迎的宜盛财富宜盛宝,其产品年收益率10%起,10万元投入,一年期满本息收益11万,相当于每月可以进账833元,相当的划算。用作投资,可以稳健、长期的增值。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以上方式通过对现有银行的储蓄性资产的重新分配,可让资金的投资收益增速有明显的提高,另外也大大的加快了财富的累积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